•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只不过是人间普普通通的一天

  变天如变脸,长沙的天终于跟上秋天的脚步。

  风的凉意与小吃街的热气对抗着,不同于形色匆忙的人们,大家寻找的不过是值得好评的一日三餐。一天一夜的挣扎,崩溃后的自我救赎。释然了,可很多东西却永远沉落了。

  “人的内心真的很奇妙,总是被一些芝麻绿豆的日常琐事弄得乌烟瘴气,然而拥有了双新的运动鞋,或是感受到春日气息,顿时就能感受到人生的丰饶和美好。”

  耳机里新裤子乐队和夏日入侵企画的歌循环放着,第一次这么喜欢乐队,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次乐队现场!心里这番跟自己说道。

  其实没什么的,但深夜时还是受不了突然来到的孤独感、无力感和挫败感。我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那些脆弱、敏感、自卑都被自己保护的很好,可还是高估了自己。就好比咬牙爬到一半的山,突然有人对你说山顶不开放,此刻只想从高空坠落。

  我是个愿意发现的人啊,可就像“目光放远,万事皆悲”般,只要当我察觉到某些不和谐因素后,之前的所有都会被自己一棒子打死,就这么来来回回,不放过自己。折磨自己,也折磨着身边的人。每当陷入复杂情绪中,我都会想写点什么,与自己对话,或是假想性与他人对话。走到今天,我得好好感谢文字,我知道它会始终如一的在那。不谈背叛,不谈利弊,不谈值不值。

  一直以来我都不愿做讨糖吃的孩子,无论需不需要我做选择,我都会说我不要,我只想避免难堪与调侃或者过分询问。表面的自己是一个样子,内心深处还有个年长又幼稚的自己,很多时候我不想她出来,很多时候她也确实没有出来,她有她的舒适圈,我也有我的。从来没有人教给她们道理,很多道理,她们都是自学的,在一日一日的察言观色中。

  凉意起,夜色深,窗外被帘子遮住,欲盖弥彰。细想,还有很多足够我爱这泥泞世界。毕竟“All in the game.”谁也不轻松。本就是个人下雪,个人有个人的皎洁和晦涩。

  当梦境照入现实,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当过程稍稍如意一点,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当你坚定般站在我面前,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哪寻、不敢想、终是梦。

  “一个信任文艺的人,骨子里往往有天真的东西,这个东西让她们不务实,不适应生活不够圆滑合群,也不容易快乐起来。”

  快乐真的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让人艳羡。但真正信任文艺的人,也是容易快乐起来的,因为文艺就是她们的快乐。

  肆意轻松也是可以的,简单快乐也是可以的,当你在路上看到失意的落魄人,可以不去帮助,但请记得,一定要在心里为他祈祷。那便这样叭,送你一声问候,送我一句安慰,或非天涯沦落人,都不那么重要。

  小时候觉得最好的祝福就是开心快乐,长大后才明白最好的祝福不过平安顺遂、健康顺遂,再如意一点,便是四字概括——平安喜乐。

  在秋夜走着走着,思考许多,在心里与自己对话,又是一场自渡。很多时候我们需要这样的时刻,只自己一个人,带着烦恼和忧思就这么呆着,很多很多白天想不通的,在呆着呆着的时刻慢慢想通。依旧想不通的也随风释然,随夜色而去。

  灵魂深处那些羞于表达的感情还静静躺在那,骨子里的淡淡忧伤与血液融为一体流动着,对生活的热爱永远大过于一切。

  最近很流行“emo”这个词,形容一个人陷入负能量。从“网抑云”到“emo”,无非是词的转变,我很理解这种情绪,它是正常的,既然为人,七情六欲必不可少,只要别陷入无限焦虑中便好。

  一日有一日的好,以超然心态面对,沉潜静心,会发现只不过是人间普普通通的一天。

  所以我期待普普通通的明天,而今日无论再怎么灰暗糟心也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一天。(通讯员 廖媛)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