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蓝海课堂,梦想启航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伟大历程,初心不变。为此,江西省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船舶工程学院“蓝海课堂”志愿服务队在江西省共青城市金湖乡江流村开展梦想启航暨“三下乡”教学活动。7月1日,我们安全到达共青精神体验园,7月2日上午,我们服务队正式和江流村孩子见面,开班。支教、调研,将会欣赏到不同美丽的风景,遇到可爱、童真而温暖的孩子们,也会给我们留下成长过程中深刻难忘的记忆。

图为江西省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船舶工程学院“蓝海课堂”志愿服务队整装待发前往目的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万心清 摄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队,也是第一次真正走进乡村,感受这里的氛围。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更多的是期待,同时我也收获很多知识,让我明白一些事情,这些都充实着我的暑期生活。

  第一次体验当老师,角色互换、身份转变。我内心既忐忑又憧憬,小小的紧张中又充满了欣喜。自己终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一件事,那就是站在讲台自己做老师!我想我一定可以,充满信心,做好上课需要的一切事情。但是到了课堂上,站在讲台上才知道自己还是太年轻。整堂课只有一种心情伴随着我们,那就是紧张。

  做一名老师很难,你要管好小朋友,你要克制住自己,把自己的脾气收住。你要以小朋友的角度思考问题,你要充分的带动课堂气氛,你要让小朋友把这节课的知识接收。还要注意伴随着的一些其他事项,你需要灵活处理,这都要在自己考虑范围之内。和他们相处,和他们相伴,和他们一起成长,温暖彼此的岁月!成为彼此生命中一个重要的节点和记忆!

图为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船舶工程学院蓝海课堂志愿服务队队员给江西省共青城市金湖乡江流村小朋友讲述挖泥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万心清 摄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这里村民的淳朴,厚实,这里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美好。虽然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与热闹,却有一番别样的宁静,它让我们思考,让我们有一片新视野,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我们不可能在面对某些问题时选择默默走开的方式,因为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当地村民为我们提供了住宿,我们来“三下乡”不是来旅游,是自己站在讲台上把自己知道的知识倾囊相授。

图为江西省共青城市金湖乡江流村夕阳下的党徽。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万心清 摄

  晚上回来路上看着夕阳下的党徽,我不由想到:夕阳收敛起他最后的光芒,还来不及说一声再见,便垂下头去,合上了双眼,静静地睡去了。暮色暗淡,残阳如血,镶金边的落日,此时正圆,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梦似幻,好不真实。

  "夏日到底是晴朗,还是夏日让你充满阳光。”希望我的点滴可以点亮整个夏天,可以让孩子们玩的开心,学的尽兴,笑的灿烂。“祝愿我们都好在夏天,让星星化作我的眼睛,每一个夜里落在你的心里,给你关怀与温馨;让清风化作我的关怀,分分秒秒陪伴你,给你支持与鼓励。”橙色的黄昏下,我们相约美丽乡村——江流村!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