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纯真的烂漫,炽热的内心

  许是昨晚睡得比较匆忙,窗边的帘子便有了一丝丝缝隙,让阳光钻了空子。一缕阳光从窗脚偷溜进来开始亲吻我的额头、眉梢、眼角……它的热情使我无法抵挡,便悠悠转醒,一天的美好生活就这样开启了。

  经过昨天与当地村党支部书记的会谈,我们对村里的实际情况有了更加深入且生动的了解。我们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对我们的支教行动及时进行了调整。

  我们怀着无比的期待开始赶往村委会的会议室,这里将是我们未来一段时间内开展支教活动的“教室”。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回忆着昨天破冰行动时小朋友们的趣事。轻快的语调,嘴角的弯钩无一不透露着我们的幸福与憧憬。 

  刚踏上二楼的楼梯,我们便听见三楼会议室传来了一阵阵清脆、纯真的嬉笑声,是小朋友们在玩耍。我们加快了脚步前往会议室。一进入会议室,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副温馨的景象。有的家长抱着小朋友耳语,可能是在叮咛事项;有的家长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交谈,视线始终追随着在一旁与同伴玩耍的孩子,眼里满是宠溺;而有的小朋友则已经端端正正地坐在位子上开始“1+1=2”,认真学习了,真是令人欣慰。 

  看到我们的到来,家长们都眯起了眼,笑呵呵的。我们礼貌地同家长打了招呼,就小朋友们的情况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这种被信任的感觉是难以言语的,是幸福的,是满足的,同时也是热血的。 

  村委会、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信任激励着我,使得我内心的斗志更加高昂。也非常感谢各方面对我们活动的支持与配合。我们一定会不负众望,尽心教好孩子,尽力保护孩子。??

小朋友放学回家同支教成员挥手告别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戴美玉 摄

  在家长怀揣着一心欢喜离开后,我们便开始了正式的支教工作。简单的自我介绍使得小朋友们对我们这些小老师有了初步的印象,要说是什么获得了他们的芳心呢?那自然是一个个生动又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啦。 

  可能是不熟的缘故,刚开始小朋友们还有点害羞与防备,只有几个性格比较外向的小朋友主动请缨要加入游戏,同我们交流。但在小老师们柔声地引导和小礼品的诱惑下,小朋友们逐渐卸下了防备,开始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我们的活动。 

图为小朋友们参与游戏后进行才艺展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戴美玉 摄

  最开始的时候,我们选择了进行集体性的小游戏,为的就是让每个小朋友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在进行游戏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就会在无形之中因游戏的原因有接触,经过了几次的无意接触之后便会逐渐熟络起来。 

  后来,我们慢慢将变成了游戏所需人数减少,欣慰的是,这时也有许多的小朋友举起了双手,表示想要加入到我们的游戏队伍中来。在龚容表演魔术时,小朋友们也全力配合,及其捧场。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鼓掌声也此起彼伏。终于,我们的游戏环节落下了帷幕。小朋友们给予我们的正向反馈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或许我们做的还不够好,不够专业,但他们在课上的笑脸就是我们的努力的最好的展示,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和团队! 

  在今天的活动结束之际,我们和小朋友们来了一个大合影。照片上他们的笑容在诉说着今天的欢愉,这令我们感到无限满足,尽管声音嘶哑,浑身酸痛,满身大汉。在看到他们笑容的那一刻,我们觉得值得! 

  看到小朋友们的改变,我真的是打心眼儿里高兴,就像是自己一直精心呵护着的花苞终于开放了,这时就不仅仅是花香宜人,喜悦也弥漫了整个心房。 

  今天的支教生活虽然短暂,但也让我明白了:我们的一言一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小朋友们,在他们眼中,我们就是榜样。或许我只是他们众多支教老师中的一个,也不能对他们的人生产生什么重大影响,但当他们因为我有了丝毫的进步于我而言都有着非凡的意义。是我们的努力,让他们和我们越走越近,距离感的缩小为我们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他们一声声整齐的应答就是我今天听过的最美的声音。 

  小朋友的纯粹与烂漫,足以治愈一切。(通讯员 戴美玉)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