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学习党史忆初心,绘于图画践于行

  红色文化不是红色和文化的简单相加,而是将中国历史文化中的红色寓意与社会历史实践的思想有机结合。为此,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商学院“追党忆史探寻队”开展了主题绘画和瞻仰遗址等系列活动部分,在继承和创新中发扬红色文化,为红色文化注入时代的活力,让它生生不息。

  绘画的颜色会褪色,英烈的精神是永存的。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传承历久弥新的精神。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从黑暗走向光明的一百年。

图为团队成员所绘的前辈们前仆后继所开辟出来的如愿盛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海圆 提供

  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一叶小舟起航,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高歌,披荆斩棘。100年后,我们站在天安门前,骄傲地回首100年的光辉历程。岁月如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团队成员用浓烈的色彩表达对祖国蓬勃的爱。

  100年的筚路蓝缕,100年的沧桑变化,100年的艰苦奋斗,100年的前仆后继,造就了如愿盛世。君埋泉下泥销骨,不能忘记那些为摩天大楼奠基铺瓦的先辈们,才能怀着理想信念,走向更远的未来。

图为团队成员所绘的中国革命者不畏艰险,勇敢顽强地为新中国而奋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万星月 提供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国之成立,是千万人的奠基;国之崛起,是亿万人的仆继;国之兴旺,是每个人的奋进!我们坚信未来的30年,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程。

图为团队成员所绘的高高矗立的天安门,祝福祖国繁荣强盛,浓烈的色彩表达朴素的爱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臧逊 提供

  1927年8月1日,“八一南昌起义”在江西省南昌市爆发,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并为人民军队的创建奠定了基础。现如今我们的团队成员走进了这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南昌。

  团队成员参观了八一广场,看到了八一广场上的起义纪念碑。其纪念碑的正北面是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九个铜胎鎏金打字,下嵌“八一南昌起义简介”花岗石碑。其他三面是“宣布起义”、“攻打敌营”、“欢呼胜利”三幅大型花岗石浮雕。

  鲜血的历史刻在碑上,虽然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但却也足够冲击。真正站在高耸入云的纪念碑下,才能无比清晰地感受到胸腔里与紧英雄的共振,发自内心地为他们的精神折服。才会明白我们如今面对的挫折在生命与家国面前渺小的微不足道,让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加打开胸怀,更有勇气面对生活。历史会记住英雄的名字,碑文会永刻英烈的事迹。希望先辈们的如愿盛世,我们也能尽一份力!

  宣扬党的精神不能只停留在喊口号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追求务实精神,切实地去锻炼和提升自己,不断充实自己的能力,以望能够为国家做出贡献。哪怕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相信我们是国家机器中不可或缺的螺丝钉,在平凡岗位中做出不凡工作。爱意不在呐喊,真情何必辜负,真正地脚踏实地去做实事,才是我们表达对祖国爱意的最终落脚点。(通讯员 孙文静)

责任编辑:蒋宇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