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支教靠真情,助学靠真心

  今年暑假,我很荣幸的成为了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椽承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员。这次支教活动,让我体验了另种完全不样的活,锻炼了组织的能,结交了群很好的朋友。对于我来讲,这不仅是次实践,还是次经历,是宝贵的财富。这些组合起来,可以说是我踏学时代最美的笔,是我春乐章上亮丽的节。

  这次支教活动,我们志愿者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开展教学活动、学习在新课标下的各种新方法、吸取成熟教师的教学经验。初上讲台的我,紧张但又很兴奋,看着讲台前一双双陌生却渴望的眼睛,我顿时心里有点慌。但是我没有害怕。我很努力地教着我的知识,孩子们也高兴地学着,孩子们学的很认真,我也教的越发地有热情;在和他们一起玩正话反做的游戏中,我几乎完全和他们相容在了一起,感觉我好想回到了我的童年。在我教学的过程中,孩子们莫大的热情让我感到很欣慰。孩子们也很喜欢聊天,我有空的时候就会和他们说好多有趣的事情。他们的质朴和谦逊就是最宝贵的财富,我要用自己所知的知识去感染一颗颗幼小的心灵,为他们照亮前方的道路。同学们不仅善良, 而且很聪明勤奋,学的也很认真。教学工作中虽然有时候很累,但看到孩子们的努力,这点累也算不上什么了,孩子们的进步才是我最大的安慰。在孩子们的热情和笑声中,我看到了积极,看到了希望。支教生活给了我一段深刻体验和感受,给自己人生划下永不磨灭的记号。这次支教活动让我亲身体验了教育事业的发展,不仅磨砺出了坚强的品格,锤炼了意志,还给了我自信。让我在人生这条漫漫道路上迈进了一大步。支教工作忙碌的,也是充实的。重温自己的支教生活,尽管看起来显得有些平淡,但是它让我受益匪浅,更使我对支教产生了一种依依不舍的感情。最后,我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此类实践活动,也相信在此过程中我一定会不断的提高综合素质、人格内涵,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更好地指导我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这次支教生活,快乐而有意义。

  暑期的时间说不,说短不短,但是在不知不觉中匆匆逝,很快暑期社会实践就结束了。虽然是短短周的活动,但让我觉得很充,我从中锻炼了,并且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也通过周的实践,使我有了些关于社会基层建设的得体会,也使我更新了观念,吸收了新的思想与知识,增强了为家乡、为国家做贡献的意识和决。

  比如在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有时间就进其他师的课堂,学习他们的教学法,通过对,及时弥补不,进步完善教学策略。我常常在备课时,边参考教学书,边考虑我校的教学资源和学的实际平,从学的度去备课。课堂上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采师互动,以学为主体启发引导的教学式。参加社会实践,不仅引导我们出校,向社会,还有助于我们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社会实践加深我们与社会各阶层的感情,拉近了我们与社会的距离,也让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了才干,进步明确了我们年学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是所更能锻炼的综合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的不,为今后出校,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学的价值。(通讯员 董雅琪)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