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放飞七彩心灵 引航快乐童年:泰州学院学子走进社区传递教育关爱

  中国青年网泰州7月25日电(通讯员 韩希林 顾嘉怡)7月9日上午,"北斗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海阳社区举行,街道负责人和实践志愿者及留守儿童、家长参加。

  据了解,团队本次活动将在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四个社区同时进行。由泰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的同学组成的"北斗星"社会实践团队,将开展为期三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创意课堂、本土文化、红色文化、真我课堂以及素质拓展五大主题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精彩课程和丰富游戏的同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学会敞开内心释放自我,以社会实践为快乐童年引航。

  团队活动首日就展开了系列活动,当天活动以"纸"为主题,开展了纸盘设计活动和"神奇的纸"科学实验。

  纸盘设计

  一个普通的纸盘子,如何能变成七彩的装饰,点缀我们的心灵?在这个问题下,各站点的队员们以"会飞的房子"、"我喜欢的"等主题让孩子们描绘出自己的内心世界,同时鼓励他们大胆表达,将自己的作品用言语呈现给大家。

  "我们知道,弱势儿童常会产生不自信、不乐于交往的内心情感,我们和孩子们相处的第一天,希望他们能用艺术绘画的方式向我们展现他们的内心,而在他们的创作中,对色彩的大胆使用,也让我们意外地看到了他们内心的乐观与阳光。"队员蒋媛媛说。

  队员与孩子们展示纸盘设计 摄影/韩希林

  "神奇的纸"科学实验室

  "老师你看我的纸圈大不大!"

  "我的圈更大!"

  "你们都很棒!"

  一张白纸可以让多少人穿过去呢?"北斗星"的队员和孩子们开始了这个问题的探索。探索过程是坎坷的,孩子们遇到了难题,但是他们在过程中并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在探索,从一开始的一张纸只能穿过两只脚,到能穿过一个孩子,到最后能容纳下所有的孩子,他们在队员们的引导和帮助下,找到了对的方法,也找到了对的方法,也找到了成功的喜悦,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过程中加深了彼此的交流,也锻炼了自己的思维能力。

  "北斗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街道的首日活动圆满结束,他们也将和孩子们继续开展更多活动,带给他们充实的假期和快乐的童年,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到成长的快乐,学会踏出勇敢的一步,向他人展现自己的闪光点。

责任编辑:崔宁宁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