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高校大学生“三下乡”:党心筑梦,科技梦天,让梦想更有力量

  中国青年网梅州7月25日电(通讯员 刘付丽 冼浩辉)7月17日,一支由广东医科大学和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两校联合东莞市腾飞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的党心筑梦大学生实践团抵达梅州市大埔县红星村红星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以“爱国 科技 卫生”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由党心筑梦大学生实践团及丁炼坤教官携手合作开展了“2018让梦想更有力量”无人机微课堂,该课堂不仅小学生参与其中,指导老师蔡晓颖及唐志辉、红星小学校长张利贤和红星村村委参与其中。

  “2018让梦想更有力量”无人机微课堂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无人机升国旗、无人机发展史理论微课堂、泡沫飞机拼接及小比赛和无人机体验课。

  初识无人机

  升国旗是一件庄重而严肃的事情。无人机升国旗则是一种新颖的方式,在丁教官熟练的操作无人机启动,同时奏唱国歌,国旗随着无人机缓慢升起。

  学生和老师庄严肃穆,对国旗行注目礼。礼毕后,“哇!”学生们发出一声感叹。“无人机升国旗我还是第一次见呢,好特别呀!”张萌小学生有感而发。

  党心筑梦大学生实践团队员何宇恒协助无人机升国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颜睿杰 摄

  了解无人机

  在无人机发展史理论微课堂中,丁教官详细地介绍了无人机的来源发展与组成及功能。学生们认真聆听丁教官讲述的内容,时不时还疑惑地向丁教官提问。

  同时,党心筑梦大学生实践团队员戴志城演示人脸识别无人机的飞行时,学生们兴致勃勃,纷纷围在一起观看无人机飞行。学生眼里闪着光芒,好奇心十足,纷纷提问,党心筑梦大学生实践团队员一一为其解惑。、

  接着,党心筑梦大学生实践团与学生一起拼接模型小飞机,并传授一些飞机的知识,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在完成后,学生们放飞自己的飞机,象征着放飞自己的梦想。

  党心筑梦大学生实践团队员戴志城演示人脸识别无人机飞行操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玉丹 摄

  学生们开心地展示其拼装的模型小飞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玉丹 摄

  亲近无人机

  实践出真知,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党心筑梦大学生实践团队员在丁教官指导下,一一展示不同类型的无人机飞行操作演示。各式无人机飞行演示完毕后,学生在党心筑梦大学生实践团队员与丁教官的协助下,完成无人机试飞。

  来自二年级的张昌吉同学缓慢地移动着手,眼睛注视着无人机,而无人机也随着手而上下飞动。旁边的学生目不转睛得盯着无人机,对此既感到惊讶又感到新奇。张昌吉同学说:“哇!好厉害呀,我居然也可以操作无人机了。长大后我也要拥有自己的无人机!”这场无人机飞行操作体验,不仅是让学生理论上认识无人机,更是在学生心中播下科技梦想的种子。

  张昌吉同学在丁教官的协助下,进行人脸识别无人机飞行操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玉丹 摄

  “2018让梦想更有力量”无人机微课堂结束后,丁教官说道:“不仅要让孩子们认识到无人机的存在,而且要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操作体验一下,我相信这对他们以后的成长有极大的帮助。”

  无人机微课堂不仅让学生们能够充分得认识到无人机的存在,同时也扩大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逐渐了解当代科技发展。

责任编辑:崔宁宁 郭雪飞(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