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实测交通路况 探讨解决方案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7日电(通讯员 邓晋红 蔡铌 )武汉光谷广场中心路段,地铁口到街对面没有一条便捷的通道。地下通道被封锁,要走很远的天桥跨过街道行至地铁口。但仍然有很多行人横穿马路,不顾来往的车流,这是十分危险的。我们就这一情况适当做了考察分析,对混杂的交通状况给出了一些方案建议。

  综合考察,实地实况

  在我们抵达光谷公交总站后,向前步行约600米发现前方没有通向对面街道的直行通道,需要从距离这边100米的人行天桥上过去,由于这其中比较曲折,加上有些人带有行李上下楼梯不便,就有一条便捷“小道”被踩出来。一些人步行走曲折的弯路,便直接从街对面横穿过来,路面上没有红路灯也没有斑马线。行人与过往的汽车几乎是擦身而过,十分危险。遇到下雨天路滑的时候,车子打滑很容易会造成交通事故。而光谷又是人流量相对较多的地方,特别是节假日、上下班的时候,人流车流集中,不仅会造成交通拥挤还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记录分析,探讨方案

  我们记录并分析了一天中流量最多的两个时刻,分别是早高峰和晚高峰。 由于车辆增长速度过快,而道路施工期较长,因此这两者之间发展不协调,道路建设增长速度不适应于车辆拥有量的增长速度,光谷路段也是由于长期施工从而造成交通拥堵。市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状况不能满足当下的人口容量,造成城市交通拥挤事故频发。

  这个状况也不能只是靠加快道路建设能解决问题的,我们也需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不走寻常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多走几步路,也方便了路上车辆行驶缓解交通拥堵压力。

  武汉光谷广场旁天桥下路面状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晋红 摄

  武汉光谷广场高峰期人流量情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蔡铌 摄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