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志愿者举办爱心义卖 助力儿童成长

  中国青年网马鞍山8月9日电(通讯员 陈悦 吴媛媛)7月29日早晨,诗城从一夜的沉寂中慢慢苏醒,沐着清风,迎着朝阳,安徽工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了马鞍山市文化馆前举办为期一天的爱心义卖活动,筹集善款,帮助前期调查所得的家境困难的儿童。

  爱从这一刻开始

  到达义卖地点后,队员们忙着搬运货物,搭建帐篷,并从文化馆借来了桌椅板凳,将前期筹得的书籍、玩具、生活用品等摆放整齐,供来往的行人挑选。整理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今日的马鞍山还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往日的“热情”,但烈日当空并未削减队员们以及来往行人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他们希望这些微小却真挚的爱能充满整个社会,感染每一个人。实践队员们耐心地招呼着每一位在摊前驻足的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行人在挑选物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欢 摄

  播下爱心的“种子”

  在爱心义卖活动进行到一半时,来自杨家山社区的六名小朋友进行了《感恩的心》手语表演。这段表演是小朋友们利用短短两个下午的时间练习完成的。每一位小朋友都认真地完成每一个手语动作和队形变换,虽然不是非常熟练,但稚嫩的动作中饱含着他们的爱心。每位小朋友脸上认真的模样令人感动,即使天气炎热,汗珠从脸颊滑落,她们也丝毫没有放松。有些小朋友在表演的同时也用清澈的声音轻声哼唱,唱出了对这个世界的感恩之心。

  这段表演不仅是让孩子们作为一名小小志愿者参与活动,让孩子们从小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学习和生活,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爱心的“种子”,引导他们长大后能做一个热心公益、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激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带着爱心积极行动,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共同创造出更加和谐美好的世界。

  小朋友们在“萤火虫”队员的带领下进行《感恩的心》手语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旭 摄

  凝聚微光,汇聚大爱

  为了筹集到更多的资金,队员们自行组织,两三人一队,带着募捐箱来到市中心各个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募捐。虽然这样的做法会遭到很多质疑,但是队员们依然坚持向路过的行人介绍这次活动的意义,为孩子们筹集更多的善款。汗如泉涌是队员们在这样炎热天气下的真实写照,可总有好心人的暖心话语,让队员们褪去疲倦。在这个过程中一位奶奶说到:“我和你们想法一样,我也非常愿意去帮助那些孩子,可能钱不多,但是咱们大学生的工作我们是一定要支持的,更何况是这种充满正能量的事情!”

  下午六点整,爱心义卖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随着义卖的结束,“萤火虫”志愿服务队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凝聚微光,汇聚大爱,人们的点滴爱心,点滴奉献终将汇聚成幸福的暖流,流淌于每个人的心间。

  活动结束,队员们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旭 摄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