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光清潋实践队寻改革开放巨变之走进高校活动

  中国青年网威海1月17日电(通讯员 任可 邹金含)为了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威海在高校教育方面的发展与变化,1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光清潋实践队来到威海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山东大学(威海)进行调研活动。

实践队员参观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武凯 摄

  实践队首先参观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山东大学的建筑布局。“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一个极具工科特色的学府,山东大学则更突显文学气息。”队长李哲说道。实践队员在对其建筑布局的参观中感受到了各自学校的文化特色及其教学特点。之后,实践队员对哈工大和山大学子进行了问卷采访调查,一位学子感慨道:“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是有目共睹的,其对我们学习生活质量带来的提升也是巨大的,很感恩很感谢我们有这个机会可以在这里学习生活。”

实践队员进行问卷采访调查。马志扬 摄

  随后,实践队参观了两校的校史馆和党性教育基地,真正体会到了“讲好复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文化内涵,更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高校的巨变与发展。通过基地讲解员的讲解,实践队了解到近年来两所高校的专业建设、毕业生流向及就业政策,同时了解到国内外学生的文化交流与融合政策,体会到改革开放后高校文化教育的提升与融合。

实践队员参观党性教育基地。马志扬 摄

  通过本次调研,实践队员们了解到改革开放对于高校人才引进与教育投资政策的大力扶持,同时体会到党对大学教育的思想引领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