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东南大学学子助力中美发展,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青年网洛杉矶1月24日电(通讯员 王汉卿)2019年1月23日,东南大学”行远中国”赴美国加州参加寒假社会实践调研。东南大学”行远中国”调研团以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为目标,深入美国家庭,深入美国机构,团队成员共十四名师生,来自建筑、电子、计算机、劳动保障、外语、数学等专业,团队以专业知识为依托,深入交流,助力中美发展,讲好东大故事,中国故事。

  助力中美发展,讲好环保故事

  调研团将深入美国环保机构进行社会调研,美国环保体系成熟,环保意识启发较早,有很多值得中国借鉴与学习的地方。而十九大以来,中国非常重视环保问题,”美丽中国”愿景彰显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中国多项政策支持青山绿水建设。团队成员将认真听取美国洛杉矶环保机构相关政策,并为对方讲述中国的生态文明工程,讲述中国近些年来在环保方面取得的诸多成果,讲好属于中国的”环保故事”。

  助力中美发展,讲好环保故事

  调研团将深入美国警察机构进行社会调研,美国国情与中国差异较大,多肤色、多国籍,国情不同,形式不同。团队成员将深入了解美国警察机构,听取洛杉矶周边安全情况及执法情况,了解学习相关政策。中国社会治安国际领先,执法力度到位,团队成员将向洛杉矶警方讲述中国讲好的治安情况,讲好属于中国的”安全故事”。

  团队成员深入美国家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子航 摄

  助力中美发展,讲好中国故事

  调研团成员分布各美国寄宿家庭,与美国人近距离、全方位交流,中美文化差异明显,团队成员将感受原汁原味的美国文化。与此同时,团队成员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依托,向美国普通家庭讲述中国的传统美德。团队成员也会结合专业知识,向美国家庭讲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成就,努力做到中华文明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

  ”行远中国”调研团一行二十一天,时刻谨记自己青年人的身份,努力做到中华文明传播的纽带。团队成员张子航说道:”此次赴美社会实践,让我开拓了眼界,看到了中美差异,也看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腾飞,中国虽在很多方面落后中国,但我们有活力、有能力,有信心、有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