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川农学子三人行,冬日社区寄温情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24日电(通讯员 林芮伊)清晨,寒风带走了等候已久的温暖,不久,冬日里一缕缕炫目的光芒透过枯黄的的树木倾泻而下,温暖着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组织的寒假社会实践——“星耀管理,基层挂职” 之路,三名四川农业大学学子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始了寒假的第一天社会实践。

  再放眼望出窗外的时候,“八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几个大字即刻映入眼帘,深褐色砖块拼接的外墙在阳光下格外温暖,挪步而进,便有一面光荣士兵照片墙,沉淀着厚重的文化感,这里便是她们此行的基层挂职地点——温江区永宁镇八角社区居民委员会。“刘阿姨您好,我们是川农大前来基层挂职的同学。”话音刚落,便迎来了社区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呼,这位社区负责人脸上泛着浓浓的笑意,就像这冬日暖阳温暖着这三名初来此地的川农女大学生。社区工作人员们陆陆续续的来到办公室,此刻得知今天早上五点,村里面一位老人去世了,老人的家人一早便来到社区工作人员办相关证明手续。看见这位阿姨语气不惊不惧,静得优雅,动得从容,悉心听完来办事村民的诉说事情前后,即刻便有条有序的把这一手续帮村民办好了,不一会儿来办事的村民接踵而至,一个老大爷大声询问:“打电话的人说社区要发补助,让我把我的银行卡号给他,但是银行卡必须里面有2000元余额,我没那么多,我不懂,来问问......”此刻一位在社区工作的叔叔解释到:“大爷,您这是被电信诈骗了!……”

  温江区八角社区村民委员会办事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芮伊 摄

  这三名同学在这里亲临了社区的日常化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处乱不惊,为村民们真心实意解决难题的形象闯入她们的眼帘,印入她们的心扉。作为大学生她们感慨有幸来到这里,入基层亲身体会从事这类社会工作应具有的职业素质和责任感,在这里接触到这些为维护社区村民和谐生活而每天忙碌于社区的叔叔阿姨,于这三名大学生而言,这就是她们汲取成长养分的地方。

  接近晌午,社区工作的叔叔阿姨们终于得以暂时舒展一下,他们便带挂职同学了解了社区的一些基本情况,并介绍了他们平时的工作。但不一会儿,他们便接到有紧急会议通知,负责安排这三名川农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杨阿姨在准备开会资料的前几分钟,见缝插针,分配好了这三名基层挂职同学的工作。接到工作分配,三名大学生开始认真阅读项目策划资料,随后,这几名同学围绕着“金色少年,绿色八角”的儿童教育服务项目主题,开始了激烈的活动策划讨论。等到杨阿姨开会回来后便找到几名同学沟通讨论结果,最后确定了三个活动策划方案。“川农大的同学来做事情真让人放心!”杨阿姨说着,脸上泛起欣慰的笑容。

军人光荣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芮伊 摄

  八角社区居委会成员接待居民处理公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林芮伊 摄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