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都江堰学子寒假实践活动聚焦公益环保

  中国青年网都江堰1月24号电(通讯员 杨文颉)现如今,低碳环保已成为经常谈论的一个话题。当论及低碳环保时,我们总会想起身边的小事—有的触碰了环保的底线,有的则坚守环保的原则。即将来临的春节,可能会是污染环境的包庇者,夜晚燃放烟花爆竹、随地乱扔一次性餐具、餐桌上剩下超过一半的饭菜、垃圾到处扔、垃圾不分类、快递包装布满垃圾桶、外卖包装散布在街道上、私家车堵在马路上……

  在十九大中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为弘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学子利用寒假时间于1月19日至1月21日在都江堰进行寒假实践活动,以拍摄环保视频的方式,开展了名为‘聚焦环保 传递心火’的公益环保活动。拍摄前夕,确定了此次环保活动拍摄地点为都江堰,既能满足拍摄要求,又是团队成员们熟悉的地方,交通便利,空间距离较近,团队可充分利用时间开展拍摄活动。主要涉及的费用包括交通、餐饮、道具等,人均花费较低。此外,团队成员来自校区不同专业,汇聚了不同的知识与技能,在构想视频情节时可以结合不同专业站在不的角度突破,让剧本更加完整。而且,团队内有精通摄影、视屏剪辑、新闻撰写等相关人员,团队组成完整。根据成员各自的特长进行具体分工,且团队中许多成员有实践的经验,可以使成果更加显著。

  图为心火团队成员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文颉 提供

  拍摄结束后,团队通过这次关于环保主题的活动,了解到都江堰市等地的相关环保工作。大力宣传与弘扬环保精神,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同时通过社会实践的开展,培养大家的沟通交流能力,培养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完善个人品质,孕育出了更好的团队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而且,团队通过网络媒介来跟踪活动展开,并在网络上进行大力宣传,提升此次活动的影响力。最终,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视频的拍摄。

  活动结束后,每位成员都发生了些许改变,在生活中更加注重环保问题。在此,希望环保从每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希望每个人都能践行环保,传递心火。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