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关注环保问题,建设美丽中国

  中国青年网成都2月22日电(通讯员 陈钰乔)现代科技高速发展的现在,国民素质也在不断提高,对环境卫生保护也更加重视,在我国无论群体个人、机关企业,全体国民都投身其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要为这一份财富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2月15日美国航天局(NASA)发送一条推特中写到:“来自‘NASA地球’的卫星资料显示,是中国和印度的行动主导了地球变绿”,这说明长期以来因绿化问题、环境污染问题总被西方指摘的中国和印度,一句摘帽,成为世界绿化行动的主力军。这一切数据都展示着每一位中国公民的努力与付出。

  图为古堰社区清澈河流的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钰乔 摄

  在2019年新年伊始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医”路环保实践分队以“关注环保问题,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走进三道堰镇古堰社区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走进三道堰镇我们看到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每一条溪流也清澈见底,虽还存在部分环保卫生问题,但实际情况与许多乡村比较情况十分优良。团队通过采访了解当地居民对环保、垃圾分类的理解与态度,通过与三道堰镇政府人员面对面交流我们了解到在古堰社区正在进行垃圾分类等相关环保知识措施的宣传与试点。为进一步了解当地宣传的效果与居民的接受程度,分队成员走进古堰社区,观察到在社区每一个居民集中点都设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并且社区武装部每天定点安排人员对当地的卫生进行巡逻检查,在走访活动中分队成员深深的感叹到国民素质的飞速提高。在此之后,分队成员进行了“一日环保小卫士”志愿服务以及设点普及环保知识等活动,不仅帮助当地环保工作进一步开展,也让我们每一位成员对环保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图为实践团队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宣传调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钰乔 摄

  虽是短短几日的实践活动,但让我们每一位成员都感受到了当环境问题日益加重,每一位环卫工人的不易与困难,更深刻认识到紧跟党的正确决策,干实事,将政策落在实处,每一位公民参与其中,一起目标都会实现,让我们共同努力,关注环保问题,建设美丽中国,建设每一条干净的街道,每一条清澈的河流。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