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夜战”烛光,感动从不缺席

  中国青年网郴州3月2日电 (通讯员 丁姣)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升乡村的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吃得苦、下得去、留得住”的意志品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暑期三下乡活动,送科技、文化、卫生下乡。

  黑暗中偶有火苗跳动,烛火旁围坐一群小小的身影借着蜡烛的微弱光芒积极备课、模课、制作海报、书写总结、共同商讨招生事宜和宣传工作。

  这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时代E路行”教育帮扶关爱团2018年7月8日到达郴州市汝城县第一片小学校支教第一天的真实写照。

  因山体滑坡造成第一片小学校暂时性的断电和水质混浊,实践队秉持“承革命星火,e领新时代”的实践精神努力克服无电缺水的恶劣条件,以入乡随俗思想坚持不懈地奋斗,集奇思妙想,共同解决实际困难,认真完成工作事宜,用点滴关爱筑爱心长河,涓涓细流构少年梦想。

  如今,中国无电的地方太少太少,实践队很巧合地赶上了无电,在历经6小时30分的辛苦路程、通讯设备电量所剩无几情况下重回了点蜡烛照明的日子,队员们依然斗志昂扬,在烛光中奋战到凌晨,从第一支蜡炬燃起到最后一支的熄灭,第一夜实践队队员们集体见证了汝城县第一片小学校凌晨的天空,忙碌中也坚定了下乡的本心。

  后期实践队也将聚力教育事业,集众人之力,带文化、科技、思想下乡,聚点滴之火,汇爱心长河,让“三下乡”服务事业蒸蒸日上。

  因学校无电,新航向.梦之队实践队只能点蜡烛进行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丁姣 摄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下乡”队伍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易青山 摄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