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山东一高校师生爱心公益 帮扶残疾儿童

  中国青年网青岛3月25日电(通讯员 任月 刘晨)为落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部署,展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职工的社会形象和社会责任感,体现师生的无私奉献、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精神风貌,3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创造太阳”爱心志愿服务队、中国石油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黄岛区聋儿语训中心共同开展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爱心公益帮扶残疾儿童”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创造太阳”爱心志愿服务队是一支成立于2019年春季,由校工会领导,学校机关党委牵头,徐爱勇老师负责的志愿队伍。队伍由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热爱志愿服务的教职员工组成。志员服务队成员向残疾儿童捐赠物资,帮助他们逐渐走出困境。队伍中每个人都尽己之力,为公益活动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中,“创造太阳”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黄岛区聋儿语训中心捐赠了牛奶、火腿、面包等食物,尿不湿、衣物等生活用品以及投影仪、电脑等电子设备,同时并将面包、火腿等食物分发给孩子们。随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折纸,孩子们围坐在志愿者身边,跟着志愿者一步一步学习折纸,志愿者也耐心地教着孩子们,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部分志愿者帮助黄岛区聋儿语训中心的老师安装了投影仪,并教会老师如何使用,这将丰富孩子们的活动形式,增添孩子们的生活乐趣。

  在谈及“创造太阳”爱心志愿服务队的发展方向时,徐爱勇老师提到,队伍计划将黄岛区聋儿语训中心作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定点帮扶单位。同时,在青岛市内帮扶困难家庭,还要通过更多渠道发现省内的贫困小学,为他们建设多媒体教室及图书角。“成立了公益组织,公益活动就一定要坚持做下去。”这是徐爱勇老师的信念,也是创造太阳爱心志愿服务队对社会的承诺。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