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研与论,三下乡第一天

  4月5日,学校2018-2019学生农业经济研讨协会举行清明三下乡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调研葫芦村收支情况,了解当地的生活情况。

  共有10位同学,分别为雅安校区6人、成都校区4人来到葫芦村。所有同学都积极的走访、调研。

  早上,雅安成都校区农经协会所有三下乡活动的成员进行大合照并交代任务。雅安校区部分成员先到达葫芦村探路。剩下的学生完成买菜以及给接风成都校区成员的任务。大约中午12点半,所有活动成员都成功到达了葫芦村。

  经过短暂的午饭与休息,大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确定了下午将要活动的基本方向与大致内容。接着,队长刘露将队员分成3组。分别走访了十多户家庭,详细的了解了每个家庭的具体成员、收入支出情况以及村上医疗、教育。

  回顾今天一天,葫芦村小分队走访了各户家庭,将实践深入化、持续化;将学科与公益相结合,立足“三农”问题,深化扶贫、辅以支教,意义深长!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