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地球母亲,这次换我们保护您

  中国青年网赣州4月25日电(通讯员 周贤达 蔡纪元)“呵护自然,绿动地球。”4月22日上午,十余名来自江西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来到赣州杨仙岭中央公园进行环保宣传,带着他们手中的环保工具,一边向人群讲着世界地球日的相关知识,一边还不忘记对景点的垃圾进行清洁。

  “此次世界地球日,青志部开展的以环保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大程度的加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让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了地球的现状。虽然活动过程中感觉到很累,但希望能以此让大家共同珍惜地球资源,共营生命绿色!”青年志愿者李廷秀说道。

  4月22日,为迎接第50个“世界地球日”,该校电气学院不仅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杨仙岭进行环保宣传,还在该校校本部文化广场上用实际行动为地球母亲花样“示”爱。其中包括手动制作DIY花盆、环保知识问答、十秒大挑战等。

  据了解,参与者可用活动现场提供的材料动手制作一个DIY花盆,制作成功即可领取多肉植株一盆。不仅如此,现场工作人员将会提出十个关于地球环保的问题,答对题数为7道以上的参与者还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该学院团委负责人曾良仔表示:“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但如今因为各类环境问题变得不堪重负,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引起大家的深思,呼吁同学们珍惜资源、低碳生活,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低碳环保的大队伍中来,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形成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