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不识天上烟火,但食人间美味”江科大校园美食文化节落幕

  中国青年网镇江4月25日电(通讯员 李磊 李珊珊)“不识天上烟火,但食人间美味”,水果捞、炒酸奶、糖炒栗子、麻辣烫、鲜榨奶昔、糖葫芦等令人大快朵颐的美食在这繁美丰盛的四月走进了江苏科技大学。由共青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生物技术学院共同组织的江科大第十五届校园美食文化节于4月19日下午拉开序幕。

  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活动开始前,江科大西、南校区各美食摊位便早早到达广场,着手准备美食与游戏。同时,由学生会同学组建的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用电安全小组有序高效地巡逻,以防相关意外的发。据悉,今年除对进驻的摊位进行严格的审查外,还多次对摊位负责人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确保活动的安全有序。待一切准备就绪后,在主持人热烈的开场词中,美食节拉开序幕,现场学生热情高涨,在精彩的节目中,美食节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试寻野菜炊香饭,便是江南二月天。”丰富的美食让同学们大饱口福。各学生摊位均以纯手工制作为主,学生自主设计、制作、售卖,让同学们在了解美食制作方法的同时也增强了动手能力。蚕桑美食摊位是此次美食节的一大特色摊位,具有着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的自身特色。摊位负责人李佳双表示:作为院品牌摊位,主要做的是和蚕桑有关的美食。提到蚕,往往只会想到蚕丝,蚕茧,但其实蚕蛹是可以食用的,而且味道非常鲜美。一个个炸蚕蛹金黄又酥脆,搭配上旁边的水果,绝对是一道非常有风味的小吃!营养价值非常高。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美食文化节还特地邀请了TIA街舞社、靓女天团等社团组合进行表演,引得同学们驻足观看。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互动有趣的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加,赢取奖券,兑换礼品。美食日的亮点不仅仅只是诱人的食物,还有抽奖的活动,同学们在沉浸美食的过程中还能获得意外的惊喜,诞生的幸运儿,将现场气氛一次次地燃烧,并最终进入高潮。至此,美食文化节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其实,最幸福的人生,就在一杯一盏之间,生活的细微处,见真知。人生,一杯,一盏,一颗赤心,足矣。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人生,有吃,才有沿续。古人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人生,有诗,才有意趣。当吃遇上了美食,既有生活,亦有诗和远方,这才是圆满生活。江科大美食文化节作为一股新鲜的生命力进驻科大,不仅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而且大力倡导了绿色、健康、安全、营养的饮食观念,增强大学生安全食品意识,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活泼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