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青春新青年,歌唱新时代

  中国青年网福州4月26日电(通讯员 葛良垚)4月20日,福州大学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1班团支部(以下简称18信息01班团支部)与18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05班团支部(以下简称18资环05班团支部)借团立项的契机,一同举办了题为“争做强国一代,唱响青春强音”的MV拍摄活动,两个班级的同学们积极响应,以青春新青年之姿,歌唱伟大新时代!

  随着新学期团立项活动的到来,18信息01班团支部与18资环05班团支部展开积极合作,经过近半个月的筹划与排练,两个班级的同学们精诚合作,终于完成了歌曲MV的拍摄。

  “强国一代有我在,我要秀出我厉害;幸福人生奋斗来,我要献出我的爱。”18信息01班与18资环05班的同学们,在图书馆的台阶上高歌。质朴的歌词,唱出的是新时代青年的心声!奋进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路上,当代青年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新时代的青年是厉害的,有新时代青年为主力军的国家,必然会愈加厉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的青年们也必将会不断奋斗——为自己、更为了这个美丽富饶的祖国!正因心怀热忱,所以两个班级的同学们慷慨而歌!

  “强国一代有我在,这种精神有未来;奋进伟大新时代,谁都有机会出彩。”有我在,国便强!这是18信息01班与18资环05班的同学们在图书馆日晷前的铮铮誓言!这是当代青年应该有的担当!新时代,青年们便是站在舞台中央最出彩的表演者。正因胸怀大志,所以两个班级的同学们通过歌曲庄严承诺!

  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01班与18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05班,两个来自完全不同院系的班级,却因内心有着同一份热忱、同一个理想,借团立项的契机而走到了一起!青春新青年,歌唱新时代。不仅仅是这两个班级,全中国千千万万新时代的青年们,心中必定都保留着这份热忱和理想,并为之不断奋斗着!因为有着新青年,所以我们迈进了新时代;因为处于新时代,所以我们新青年亦不断前进着!因为新青年青春活力,所以新时代的乐章生生不息!

图为两个支部成员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炫圻 提供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