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山东一高校文学院举办“把青春读给你听”朗读大会

  中国青年网青岛4月29日电(通讯员 任月 汪泽超)恰逢第24个世界读书日及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近期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学院团委主办、汉语言文学专业1801、1802团支部承办的“把青春读给你听”朗读大会——图书馆、东西廊大厅朗读站活动在图书馆及东西廊大厅举办。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及全校爱好朗读的师生参与其中。

  本次朗诵书籍均选自五四运动后的中国现代文学作品,朗读者用个人独诵、两人合诵、多人齐诵等形式进行朗读,从鲁迅的《呐喊》、郭沫若的《女神》等经典书籍中感受到不同时代青年的梦想与担当。活动期间配备专门人员和设备录制朗诵视频和音频,将其保存作为后期“文苑书香”朗读大会的演播厅版宣传素材。在朗诵亭前排队等待朗读的崔文琪说道:“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五四运动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掀起了思想解放的浪潮。这一时期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而这次朗读站活动正是一次让我们重温五四经典的机会,通过朗读,让我们的心沉静下来去感受先辈们的情怀,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 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还有环卫工人参加,他们拿起引起自己共鸣的书籍,在朗读中渗透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环卫工人参加朗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任月 摄

  “我们希望让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在匆忙工作生活中放慢脚步,停下来阅读经典书籍,从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文学院团委陈纪宁说道,“在碎片化阅读时代,我们希望通过朗读站这种形式,为大家提供一个捧起书本,朗读经典的机会,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多人合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汪泽超 摄

  本次活动与前期举办的荟萃广场朗读亭活动同属“把青春读给你听”朗读大会系列活动。在营造校园浓厚书香氛围的同时,本次活动借助朗读形式传承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传递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