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不负青春,下乡与我同行

  中国青年网东莞4月30日电(通讯员 李纪扩) 4月14日晚,广东医科大学第四届橙光志愿服务队第一次会议于药学院514办公室成功召开。会议由指导老师陈炳权和队长谢怀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往届队长、往届组长、副队、各队队长以及队员。此次会议旨在反馈工作,落实工作安排,加强团队意识,尽快完成工作。

  汇报工作进程,反馈问题,落实工作安排。

  会议开始,每位成员进行了自我介绍。紧接着,义诊、义教、外联、媒体组组长汇报工作进程,反馈相关问题,并对后续工作安排做了进一步详细的介绍。大家对大会反馈的问题非常重视,认真讨论解决方案,每个细节都可以反应整个团队存在的问题。工作安排有条不紊、面面俱到,大家对工作信心满满,很是期待将来的成果。

  指导老师陈炳权就“不负青春,实现目标。”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下乡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可以增加我们的实践经验、磨炼坚强的意志和培养扎实做事的良好品质,无论在下乡的哪一个期间,最重要的是要把应付转变为实实在在。陈炳权老师表示,在“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几点:认真、真诚、刻苦、自律、把握好碎片时间、锻炼身体。

  往届队长传授经验。

  往届队长表示,端正态度非常重要,三下乡前中后期工作和小组工作的分析和肯定,就队伍主题方向的以及各组如何确报创新性、实用性进行了深入交谈。提出个人能力在前中后期要有提升,个人须有主动性,树立目标,警戒大家不要挥霍光阴,踏实走好,该学的要学到,在实践中成长自己。

  副队补充发言。

  副队长莫荣华进行了补充发言,副队强调,各组员及各组间要加强联系,提升队伍整体性,利用好前期这些赞助的投票类活动,增加公众号粉丝数量,有利于后期的宣传评优,方案书这些工作要合理分配。

  第四届橙光志愿服务队队长谢怀进简明地总结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后期规划,希望队伍成员继续努力,办好此次三下乡活动。对即将开启的三下乡生活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