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渡江岸边挂情思,以我未来敬历史

  中国青年网镇江5月15日电(通讯员 张静萱)渡江战役七十年后,2019年5月11日,江苏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来到了扬中,来到了“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展馆,在这件动人故事发生的地方,通过“以我未来敬历史”的活动形式,回忆这段历史,追忆渡江胜利。

参观“我送亲人过大江”展馆。中青网通讯员 张静萱 摄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主题纪念馆,通过解说员的讲解、与解说员的讨论,大家了解到更多渡江战役的历史细节。参与活动的党员陈思逸感慨道:”在来到纪念馆之前,以为‘我送亲人过大江’是扬中人民送自己的家人过江去参军,来到这里才发现,这句话的真正意义,是‘军民一家亲,军民一条心’。现在更能深刻地体会到,打仗建国不仅仅依靠党,依靠解放军,还牢牢依靠人民群众,依靠党和人民、战士和人民之间血浓于水的情谊。”

重温入党誓言。中青网通讯员 张静萱 摄

  参观完纪念馆,党支部全体成员,站在“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雕塑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支部成员代晓蕊告诉记者:“每次重温入党誓词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今天收获的是感动和震撼。现在的大好河山是战士和人民用血和命换来的,我们是学生党员,是青年人,我们要和人民群众牢牢地依靠在一起,要做好人民的榜样,才能让人民相信我们、支持我们。”

书写青春寄语。中青网通讯员 张静萱 摄

留下青春足迹 。中青网通讯员 张静萱 摄

  最后,支部成员来到江边,在卡片上书写自己的青春寄语,将自己的誓言系挂在江边栏杆上。陈思逸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他表示:“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也是渡江战役胜利的七十周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让党支部里的同志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奋斗的艰苦历程,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在历史的脚下寄语未来,更是要提醒这些学生党员们,不要忘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要在当下艰苦奋斗,要像一百年前那群进行五四运动的爱国大学生们一样,拥有新时代青年人的奋斗底色。”陈艳同学在卡片上写到:奋斗的青春,才是人生不褪色的色彩。以时间为纸,以行动为笔,开启属于我们的青春旅行。她说:“历史是用来追忆的,几十年前渡江的故事令我感动不已,然而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人,回顾历史之后更要向未来看齐,树立远大理想,不断砥砺奋进才是我们更应该做的事,才能创造新的历史。”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