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点燃南丁灯,传承杏林魂”——5·12护士节晚会

  中国青年网邵阳5月15日电(通讯员 李雨泫 徐龙焱)为庆祝节日的到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白衣天使的风采,邵阳学院护理学院5·12护士节晚会于2019年5月12日晚7点于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晚会由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邵阳学院护理学院主办,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团总支承办,邵阳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心灯”特色成长辅导室协办,共享艺术盛宴。

  晚会在庄严肃穆的授帽宣誓中拉开帷幕;由护理学院院长邓翠珍发表讲话,对护理学院近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简略的总结。讲话结束后,晚会正式开始。

图为授帽宣誓现场

  由护理学院辅导员团队带来的舞蹈《护花使者》以出乎意料的俏皮点燃全场,欢快的节奏与别出心裁的舞蹈动作,为大家展现了一群截然不同的辅导员形象。

图为辅导员节目《护花使者》。邵阳学院供图

  话剧《南丁格尔》与朗诵《护士赞歌》,带我们穿梭历史长河,熟解护理工作与含义,托举生命,牵引希望。

图为话剧《南丁格尔》。邵阳学院供图

图为朗诵《护士赞歌》。邵阳学院供图

  “撒下床前明月光,上下千年一梦长”,温软绵长的曲调,起舞有力的红扇,歌曲《龙文》、舞蹈《少年中国》、《年代秀》三个节目,以丰富的文化历史、层出不穷的场景变换为基调,将现场再度推上视听高潮,现场尖叫与掌声经久不绝。

图为歌曲演唱《龙文》。邵阳学院供图

图为舞蹈《少年中国》。邵阳学院供图

图为T台秀节目《年代秀》。邵阳学院供图

  由三言曲艺社带来的相声《四大美人》,用趣味的语言形式,讲述了一段为人耳详的故事,现场互动热烈,欢笑不断。

图为相声《四大美人》。邵阳学院供图

  集体舞蹈《和你一样》与《海姆立克的拥抱》,通过肢体传达着身为医护人员,最是根本的仁爱与温暖。

图为手语舞《和你一样》。邵阳学院供图

图为集体舞《海姆立克的拥抱》。邵阳学院供图

  晚会最后以歌曲《爱在天地间》结尾。在观众离席后,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纪念。

图为晚会全体工作人员合影。邵阳学院供图

  本次5·12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全校同学充分感受到了白衣天使的风采,也让大家领略到了护士身姿、礼仪等各方面的魅力。无论是会前覆满柔情的祝福影像也好,还是会后经久未息的尖叫掌声也好,它所传递的,不仅是身为一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誓言,更是每一位医护人员对于生命的珍重与敬畏之情!

  点燃南丁灯,传承杏林魂,情系千万人,爱,在天地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