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宣传扶贫助脱贫,攻坚致富共小康

  中国青年网南充市10月27日电(通讯员 邓赵雪)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由南充市民政局主办,南充市慈善总会承办,南充市营养膳食健康协会、南充春晓慈善公益发展中心等爱心组织协办的2019年南充市社会组织扶贫日宣传活动于10月17日下午3时在南充市高坪区西山广场成功举办。?

  ?国系民生遥寄情,民系家国献民声

  南充市贫困面积宽,量大,程度深,自1994年南充市嘉陵区、南部县、阆中市、仪陇县被国家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对象以来的25年间,在国家工信部的帮扶下,在四川省委、南充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南充市各界人民的不断努力下,于2019年共有4个国家级贫困县,3个省定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但南充市并不止步于此,为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力度,推动脱贫奔康产业园提质增效,营造共脱贫,共扶贫的良好氛围,在南充市民政局的号召下,共36个各界社会组织,23个民营企业及南充市民政局党委书记许景平等13位领导于10月17日下午到场参与了扶贫日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民政局党委书记许景平及南充市扶贫移民局科长王国勇大体介绍了当下南充市扶贫攻坚工作进度,并向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在扶贫工作第一线的各界社会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为表彰各界优秀社会组织,向其表示鼓励与祝贺,南充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社会工作科长杨林宣读了全省优秀社会组织表彰文件,并邀请优秀社会组织代表临场开展了捐赠展示。??

  ?国家强大,以民为本,任何一个组织的强大都离不开人民的艰苦奋斗和勤劳努力。一支《中国龙舞》展现的是人民的团结以及其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一曲《共筑中国梦》宏伟壮大,一舞《遇见》倾城绝美,一则《川剧变脸》尽现我国优秀戏剧文化,尽显四川省传统文化的魅力,一个人,一曲红尘,二十三张脸,浓墨重彩之间演绎的是对国家、对人民、对这片土地说不清道不明的深情。

  十里乡路绣粉衣,千山万水共此情

  当你埋怨衣服不够好看,饭菜不够好吃的时候,你可知在遥远的山区,在不知名的小山村里还有许多的老人和孩子,住在透风漏雨的房子里,吃着仅仅是管饱的饭菜……为了帮助这些老人和孩子,尽微薄之力推动我国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南充市慈善总会川北医学院分会于10月17日下午在西山广场扶贫日宣传活动开展之际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

  ?秋阳高照,微风送凉,志愿者们组织将南充市慈善总会和各界爱心人士提供的衣物文具体育用品等拿出义卖,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通力合作,有的为市民们解释介绍此次义卖的缘由,有的向市民们展示义卖的衣物文具等……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众多市民前来参观选购衣物与文具,其中一名姓郭的女士深受此次活动的感染,联系志愿者提出想将自己的闲置物品以及部分衣物捐赠给贫困山区的老人和孩子。??

  ?此外,还有一名八九岁的孩子经志愿者介绍得知还有许多像他一样的孩子没有衣服穿,没有书本用时,提出将新购的衣物和文具送给山区的孩子,“我没衣服穿了妈妈可以上街给我买,可他们没有就是真的没有了……”志愿无大小,爱心无界限,此次义卖活动所得将全部用于南充市慈善总会川北医学院分会此后志愿服务活动所用,所剩物资将全部捐赠给贫困山区的老人孩子及特殊人群。

  老骥伏枥志千里,青茶红糕满长江

  10月17日的扶贫日宣传活动上,宣传成立了一个新型的志愿服务组织–南充市老年志愿服务支队,这是一支主要由各界老年爱心社会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我国老龄化日益严重,老年服务业日剧紧缺的当下,这无疑是一剂良药,相信南充市老年志愿服务支队的加入,将会使南充市的老年志愿服务关怀工作得到极大的改善和提升。?

  ?除老年志愿服务支队在内的36个志愿服务组织外,会场上还出现了23个民营企业的身影,百里飘香的是阆中特产张飞牛肉,味香劲足,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是蓬安特产小麻花,好吃不腻……此外,还有养生专用阆中醋,西充糕等南充市特色产品,他们的到来用另一种别具特色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示了当下南充市扶贫攻坚工作开展进度——扶持了一批有潜力有干劲的特色民营产业以支撑扶贫工作的开展,呼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特色扶贫的工作理念,深刻体现了当下南充市特色文化产业特色食品产业的发展成果。?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扶贫脱贫工作刻不容缓,南充市人民在路上,南充市在路上,团结一致攻坚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