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传承中华精神,展现青春风范

  中国青年网德州8月23日电(通讯员 何旭东)近日,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积极组织了2020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和个人实践为主的形式,共有32个团队实践项目和25个个人实践项目参与。

图为实践队成员。受访者供图

  各个实践团队以“共克时疫奉献有我,脱贫攻坚青春助力”为主题,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开展活动。

  校级重点团队包括山东科技大学防灾减灾大学生党员讲师团和燃梦公益,各个团队都不畏艰苦,分赴不同地点,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中,山东科技大学防灾减灾大学生党员讲师团团队成员于八月上旬进行社区居民防灾减灾知识调研,在对调研结果进行汇总后,经讨论分析,以数据为基础制作了宣讲材料,计划后期在线上进行防灾减灾宣讲。燃梦公益德州脱贫攻坚先锋队以“青鸟计划”为依托,自七月下旬起在德州市陵城区临齐街道进行了为期24天的社会实践;燃梦公益平邑脱贫攻坚先锋队七月底起在山东省平邑县进行了为期8天的扶贫调研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活动。

  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山东科技大学土建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其中,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积极奉献,具有较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