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送出“衣”份温暖 守护“衣”冬暖阳

  中国青年网烟台11月22日电(通讯员 李宇 李蕊琪 逄雨晶)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帮扶贫困地区的同胞们,让他们感受到爱心和温暖,烟台大学文经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机电工程系志愿者于11月2日—11月9日在校内第三餐厅门口面向全校师生开展“衣旧情深,爱心暖冬”特色捐衣物活动,鼓励同学们将自己“压箱底”的衣物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活动通过QQ空间、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开展前期线上宣传预热;线下部分,各个部门积极协调工作,志愿者提前准备好活动当天所需物品,在活动前一天全体成员开会,分配好各自的岗位。活动开始之前,所有工作人员提前来到指定地点,摆放宣传板报架、桌椅、收集袋、铺在地面上的大块塑料布等。11月2日志愿者们开始在餐厅门口值班,上午九点,迎来第一位热心好看的小姐姐,她带来了一个大纸箱,里面放了好多的棉服,而且摆放的很整齐,还积极主动地向其他同学宣传讲解,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奉献自己的爱心。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捐衣的人越来越多,餐厅的工作人员也加入其中。有的志愿者在瑟瑟的寒风中坚守值班点,有的利用吃饭、午休的时间奔走在各个宿舍楼搬运收置箱里的衣物,他们穿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活动进行期间,虽然室外的天气非常冷,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爱心,经过前期的宣传,同学们都纷纷热心地捐出自己的衣物,在活动的这几天时间里来捐衣服的同学总是不断,衣物也越来越多。志愿者们登记捐赠者姓名、班级信息,耐心地向周边的老师及同学们讲解此次活动的细节,并把大家的衣物细心的分好类别并贴上标签,分类放好。在每一天的活动结束后,都会把装满衣物的箱子、麻袋放置到特定的地方,等到活动结束后统一统计寄发。除了值班帐篷点,每栋宿舍楼也设置流动纸箱,有的同学会不留姓名,直接把衣物放在纸箱里面,只想帮助到别人,默默无闻。本次活动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共收集到捐赠衣物累计300余件,志愿者们分类打包完毕后,由支付宝平台白鲸鱼公益将衣物运往四川大凉山贫困山区,并持续追踪衣物去向。志愿者们的真心付出、同学们的无私奉献将深情厚谊带到大山深处,给贫困山区的的冬天送去了温暖,同时也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向善、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响应党中央扶贫济困的号召;培养我院学生公益意识,形成良好校园风尚,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精神文明面貌。

  衣物虽旧,但爱心无价。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闲置的衣物得到了充分的利用,让温暖触达到需要帮助的人手中,而且有利于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贯彻绿色发展的新发展理念,促进循环型社会的建设。“衣”份爱心,“衣”份温暖,志愿者们会继续以更饱满的姿态和更强的凝聚力去传递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特色捐衣活动从2017年初次举办,至今已有4年之久,累计收集60麻袋,约1000件衣物,分别发往到宁夏、四川大凉山、西藏和新疆阿克苏等贫困地区。

  一件衣物,看似一件小事,却能唤起人们内心深处对社会应该具有的爱心和责任感。在本次捐衣活动中,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志愿者们耐心服务,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的良好面貌,并完美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这次活动为大学生奉献爱心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积极地参与进来,给别人带来爱和温暖。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都能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让爱心能够传遍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