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海南学子奉献无界 求知无涯

  中国青年网海口1月22日电(通讯员 杨素娜)8月26日至八月31日,海南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全英班团队的12名学生和指导老师于8月25日下午赴海南省临高县博厚中心学校开展为期五天的三下乡支教活动——“hold U”暑期夏令营。本次活动不仅开展了美工制作,舞蹈,趣味英语,科学实验等有趣活跃的娱乐课程,还有外教英语,自我保护,防溺水,防触电,防火防震,急救知识,远离毒品,心脏复苏等特色课程,帮临高的孩子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生活。

  在博厚中心学校志愿者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符琳 摄

  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博厚中心学校的第一天,我们就开始了繁忙的工作。清扫教室,擦洗桌椅,只为能让孩子们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地方;查找视频,修改课件,只为做好给孩子们一个活跃轻松课堂的准备;门口迎接孩子,安全送到所分班级,只为孩子能够安全,能感受到温暖,能更快融入集体。最后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活跃的身影,所有身心的疲惫都消逝殆尽。

  手工课结束时孩子们开心的举起自己的作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湘一 摄

  在一次课堂下课时,一个小女孩跑过来叫住我“老师,我好喜欢你们上课呀,这个是我折的篮子,我要把它送给你。”那张甜甜的笑脸让人觉得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孩子们足球场上飞跃的身姿,音乐课上悦耳的歌声,英语课上朗朗书声,手工课上的欢声笑语,都感觉那么纯真,那么无忧。

  平时生活中,我们课程上完的都会积极主动去买菜做饭,虽然原料不足,但累了许久的我们都吃的格外香,饭桌上的欢声笑语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生活虽苦,但我们在一起努力每一分钟都那么充实,那么美好。

  志愿者和学生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符琳 摄

  五天时间转瞬即逝,最后给孩子们准备了小礼物,由班主任发给表现优秀的同学,任课老师在最后的总结班会上也做了发言,留下了对孩子们的期望。遇见那么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们,真的很期待下次的夏令营活动。

  我们在这片乡村土地上留下了知识的种子,希望这种夏令营活动能继续进行下去,让种子生根发芽。虽然最终我们还是依依不舍离开这里,但孩子们灿烂的笑脸对我们来说是最大的欣慰,这里的故事终将难忘。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