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你眼中的期待是我向往的未来

  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伴随着文艺汇演的成功进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家路上,探头望向窗外,田间小路依旧一片葱茏,还是来时的路,还是热情的乡亲们。初到小井乡,初见小井的孩子们,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是那一片片嫩绿的田野,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我跟随山东师范大学缘梦小井实践队赴菏泽东明小井中心小学认识了这一群可爱的孩子们。

  孩子上课时的一抹微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慕谨徽 摄

  和四年级39名同学朝夕相处的15天里,这群可爱的孩子们让我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和成长。英语课上,同学们炯炯的眼睛里充满了对外国文化的好奇和热情。时而跟着老师一遍遍大声朗读着短语词汇,时而又认真聆听着老师讲述的国外文化小故事,那一个个渴求新知识的目光,是我至今看过最真挚最坚定的眼神。体育课上,同学们新奇而兴奋,转呼啦圈,踢毽子,踢足球,跳绳,绿茵场上满载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如黄鹂般清脆,如百灵般动听。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拉着老师们一起玩游戏,几个女孩子不时地围住我认真的说:“老师,你以后一直陪着我们好不好”。看着孩子们充满期待的眼神,我内心不禁泛起一阵涟漪,小井的孩子们渴望新知识,渴望新世界,渴望有人带他们领略精彩芬芳的大千世界。他们需要更多的在校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倾情帮助!

  手工课上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折纸要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慕谨徽 摄

  家访时跟学生家长的亲切交谈,通过认真记录分析家长们对学生日常表现及对学生教育问题的看法,我们了解到小井乡的村民们对教育认知的缺乏以及当地学生对全新的教育体制的急切需要。

  家访后与留守儿童家庭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慕谨徽 摄

  支教时间是短暂而有限的,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是永久和无限的。这个村子需要当代大学生的帮助,这个世界更加需要新青年们挑起新世纪的大旗,为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努力奋斗。

  孩子们的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慕谨徽 摄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