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醉”美“高屯”

  中国青年网六盘水5月31日电(通讯员 胡成高) 七天的光阴转瞬即逝的,但就是这短短的七天我们在盘州市刘官镇水洞村高屯小学得到一生中难于得到的东西——团队的精神、工作的经验、坚强的意志、真挚的友情——我们没有虚度这十天,我们一向在用心做事、用心服务,我不无感叹:原先时间能够这样度过,生活能够这样生活。

  本次下乡的实践队队员与学习领导及孩子们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谋钊 摄

  三下乡实践期间,生活确实比较艰辛和复杂。队长安排我们住在两个间很小的教室里,我们就这样十多个人挤在一个房间睡觉,不能洗澡,有时候又没有水甚至没有电;饭菜是我们所有小伙伴们亲手做的,有汤有肉还是不错的,我们吃得津津有味,七天的生活就是这样重复着,就算是一直生活在农村,也不得不感叹着这生活的艰辛;生活虽苦,但很有生活的味道,我们在一起有说有笑,苦中作乐,有一种吃苦的幸福。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工作,一起笑一起闹,友谊在无声无息中培养出来了,我们团队里的感情更深固了。

  实践队的小伙伴们在厨房准备午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杜腾达 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次三下乡的实践活动不仅仅让我们提升了自我的思想,丰富了自我的经验,还让我们的心灵收获满满的。我们懂得了团结,合作与交流;懂得了要应对困难和如何解决问题;懂得了如何与孩子相处;懂得了生活,清淡却不寡味,艰辛却也愉快。得到了一份纯真与快乐;得到了一份珍贵的友谊,一段难忘的回忆……

  实践队队员正在村委会义务维修电脑等设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谋钊 摄

  离别时,队员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合唱《再见》。“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不会抹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杜腾达 摄

  这次暑假三下乡活动真的是一次很难忘的经历,使我有了一个验证自我的机会,使我无论在潜力上或是在心灵上有了一次大的飞跃,也发现自身存在许多不足,需要以后注意与改善的。暑期社会实践对于人的一生,就像一滴水无声地留进了大海中,但是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珍贵的一笔财富啊!在这七天中,我经历了快乐、辛酸、收获、付出,但是我无怨无悔,我能够自豪的说:“我很开心,很快乐,付出别人所不能付出的,也获得了别人所得不到的。”下乡的日子虽苦,但却尤甜。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