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我和你们的第一天

  当晨间的清风吹散了石羊小区昨日的梦,新的一天的阳光洒在了阿姨家二楼的阳台上,窗外鸟儿的叫声忙着把昨天的疲惫赶走,也把今日份的忙碌捎到了门口,起床声,洗漱声,是每天清晨最动人的"旋律"。在这清脆旋律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忙碌的一天悄无声息地开始了。

  社会实践没有想象中艰苦,但也并不那么轻松。从早上8:00开始志愿者们就开始后期的的文艺汇演准备工作,从活动的策划、主持、各个节目、彩排等等,甚至详细到汇演节目都安排有相应的的队员负责,虽然有艰苦,有劳累,但是志愿者们无一人抱怨,我们的心始终向往一处。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如期地进行着,团队中的所有人都在与时间赛跑,但是好像还是跑不过它,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午饭时间。由于我是从其他院系的招收进来的成员,与团队成员的相处还没有很快的熟络,所以当我正打算独自简单应付午饭的时候,团队的成员主动的邀请我与他们一起吃饭,让我倍感温暖,也是这样简单的一个小举动使我迅速地融入了这个充满爱的大家庭,与他们一起为接下来的实践安排而奋斗。

  图为团队队长孙逸凡为呈现完美舞台,指出表演中的不足。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琳 摄

  图为部分志愿者外出吃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逸凡 摄

  实践的第一天是充实的,大家都各司其职。在我眼里,你们就是实践路上最美的风景,很期待和你们度过接下来的时间,相信我们在这10天里共同走过的辛酸与快乐都会珍藏在心中,让它沉淀成佳酿,可以多年后继续品尝。

  有些回忆,纵使时光飞逝,依然时不时伸手去触摸,正是那些喜悦和悲伤在岁月中慢慢沉淀,才有了后来所谓的故事,我希望让我们的故事成为彼此记忆里最独特的那一页,每当翻到那一页时,我们都会用心去感受彼此带来的温暖,去感受石羊小区这个小镇的心跳,去感受那10天的点点滴滴。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