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创绿色十堰: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中国青年网十堰7月4日电(通讯员 谈家欣)为响应垃圾分类这一绿色理念的号召,为增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孩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用行动共建文明十堰。6月18日下午三时,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团队—“绿巨人”队来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幼儿园进行“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主题宣讲活动。

  团队提前二十分钟到达做好节目的准备工作,园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进行简单的交流后,她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将环境保护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里,为创建绿色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图为团队成员与李园长的活动留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余雅文 提供

  当天的小雨冲淡了夏天的炎热,带来一丝凉爽,所以团队成员决定把活动地点定在了室外,由幼儿园老师把小朋友们排队安顿好,团队的活动也就准备开始了。

  首先,团队成员合唱了一首极具童年色彩的歌曲《童年》,小朋友们也是同我们一起合唱,他们的热情很快被点燃了起来。在欢乐之余,其中一名成员用图纸卡片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与讲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种垃圾的含义以及颜色分类,如其他垃圾是灰色、有害垃圾是红色,可回收垃圾是蓝色等,随后让小朋友对卡片上的垃圾进行分类,常见的厨余垃圾小朋友们都比较容易学会分辨,但是对于烟头、废旧的衣物、玻璃、动物的便便等垃圾的分辨是比较迷惑的。

  在分类游戏中小朋友们都积极动脑思考,踊跃回答问题,队员也指出了他们的一些错误并给予改正,并以奖励小礼品的形式给予鼓励。

  图为团队成员为小朋友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谈家欣 提供

  随后,“绿巨人”团队成员又组织了“垃圾蹲”的小游戏,每位小朋友拿着不一样的垃圾卡片,当听到属于自己的垃圾分类的时候便开始蹲,如听到有害垃圾时,持有电池卡片的小朋友就开始蹲,听到可回收垃圾时,持有塑料瓶卡片的小朋友就开始蹲。一开始,小朋友们的反应可能会比较缓慢,但是随着我们不断重复的学习,他们可以很迅速的做出正确的反应。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记忆在欢快的游戏中得到了巩固与加强。

  图为团队成员与小朋友进行“垃圾蹲”小游戏的互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怡忻 提供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团队的活动也落下了帷幕,大家都挥手告别,我相信“垃圾分类”的种子在小朋友的心里已经慢慢开始发芽。只要我们动手分一分,我们的家园就会美十分,“垃圾分类”工作只有从小培养其良好意识,绿色小巨人才会真正成长为环保的大巨人,让“垃圾分类”走进广大人们的心中,让我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容呵护绿色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来行动吧!

  图为团队成员与小朋友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梓华 提供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