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行走在路上,不畏途艰,绽放梦想

  今年4月初旬,我参加了筑梦经济人暑期三下乡活动,从旁观者到参与者经历了三次的选拔,让我感受到了活动举办方的严谨性。当我真正成为正式队员时,我能看到其他队员眼中散发出的朝气,以及队长和带队老师的能量,让我从心底里感受到大家都对我们这支新成立的队伍寄予期望。

  尽管我们认识时间不长,但我们每个人都把力量凝聚在一起,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我们有整齐划一的队服,有自己能力的鲜明定位,有明确的实践分工,这是一支作风严谨队伍;我们有压力和汗水,有焦点争议,但更多的是有勉励和满足,这是一支齐心协力、积极向上的队伍。我们深切的得知我们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队伍,也是我们的学校。做好筑梦经济人,更是做好我们自己。

  这次我们为期5天的三下乡时间很紧凑,从策划书到答辩稿,课题到新闻稿,每一天都让我们深切的融入到活动中。并且在每一次的小成果出来后都会进行交流和取舍,不为了工作而工作,抱着一颗期许的心态一步步走下去。

  由于团队的前期工作做得很完善,每一步规划都很详细,大体与计划相差无几,我们进行问卷调查,知识宣讲,座谈会,问卷回馈等等,每完成一项我们都进行反馈总结。在不断的学习和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实现更好的团队一起进步。

  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每一幕都令我感动,并且在我的人生经历中添上了一抹浓重的回忆,每当我想起来,嘴角都是上扬的。第一次答辩时,大家神采飞扬的样子,与此同时,我也真切的为自己是筑梦经济人而感到骄傲。这可以说是我们实践队的第一个荣誉成果,每个人的喜悦都能由内而外散发出来。虽然这份荣誉很渺小,但都是最好的我们在为我们的团队付出了努力后得到了最初的肯定,这是最坚定的我们,也是最热情的我们。

  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每个人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意义。

  每一项活动都能有条不紊的进行,我们队伍分了几个组,术业有专攻,我所在的是课题组。但无论是在那一个组,任务轻重都会有所不同,大家都是互帮互助,尤其是任务繁重时的时候,大家不仅会完成自己手上的工作,也会参与不是属于自己的工作。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队员们第一次上交时间日志的时候,当日写日志的队员,已完成的日志,由于上交时间过于紧迫,且日志格式有问题,需要更改,对原手机和电脑临时出了问题,我们全队人员聚集在一起枪对问题实时解决,当大家聚精会神,一起解决一个问题时效率真的提高了很多,我们也及时解决了问题,当我们及时把日志上交时,那一刻,就感觉自己像是完成了一项庄严的使命,那一刻,我们不仅是在为团队的荣誉争分夺秒,也让我们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中肯的认可。

  在实践的过程中,让我因此昂最深刻的是去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尽管天气十分炎热,却让我切身的体会到了爱国情怀。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新青年,不仅要肩负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也要同人民群众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我从中感受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的这个伟大时代。

  无论是什么困难,当一个团队拧到一起为之一振的时候,不管是什么结果,这个过程都值得被纪念。大学生暑期实践三下乡活动真的带给我了颇多的收获,在这里,整个团队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互帮互助,分工明确,为了更好的发展而共同努力!(通讯员 曾灵多)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