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党徽闪亮——老党员采访记

  7月5日,为传承红色文化,学习老一辈中共党员优秀精神品质,山西师范大学青春逐梦志愿服务队优秀党员代表,对水池村的老一辈共产党员进行了采访。

图为老共产党员为志愿者优秀党员宣讲的过程。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茹瑞洁 摄

图为志愿者带领老党员观看墙绘的过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茹瑞洁 摄

  从以前一个杂、脏、乱的旮旯到现在整洁、干净、有着舒适环境的小区,每一位退休的老共产党员都耐心细致地给志愿者们讲解,让志愿者们对水池村有更深刻的了解,让大家见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

  老人用朴实的方言在感慨十八大以来村子里的变化,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人们日常衣食住行也在一天天变好,一步步迈进了小康生活。老共产党员们用“点灯不用油,下地不用牛”来形容这几年的巨大的变化。这几年来,村民生活、政府补贴、村子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大改善。

  爷爷们也对年轻的新一代提出了寄语:“一定要好好读书,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以后为国家做更大贡献。”

图为志愿者采访老党员的过程。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茹瑞洁 摄

 

  此行,志愿者们也采访了村子里德高望重的共产党员张仙永爷爷。老书记给队员们讲起了过去的故事,感慨现在政策好了、时代进步了,并且自豪的向志愿者讲述了自己年轻时参军和党员的工作历程以及往日生活的艰辛,也为我们讲述了爷爷在部队里立下三等功的经历。劝勉志愿者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做事。


图为志愿者与老党员合照。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茹瑞洁 摄

 

  采访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当继往开来,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未来栋梁!在学校中要努力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方式和本领,努力应用于实际工作和生活当中,更好的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规范作用,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通过本次采访,志愿者们重温了革命前辈的往日生活的艰辛,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洗礼。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学习了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把爱国精神真正融入到学习实践当中去,树立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通讯员 茹瑞洁)

  实践团队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茹瑞洁 摄

  

 

实习编辑:谭博文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