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甘肃医学生三下乡,赴爱少年,传递真情

  2020年七月二十三日,甘肃医学院2020年暑假三下乡“白衣同行护梦队”实践队甘谷县县委合作开设的儿童福利院进入了新一天的活动。实践队员们开展美术、文化、体育等课程,旨在为孩子们带去全新的体验、欢快的氛围和动手实践的乐趣,希望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知识,感受到快乐。“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孤儿院院长为志愿者测体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洁 摄

  下午六时志愿团队到达学校,院里的负责人很是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在我们进入院内的时候,为我们一一测量了体温并进行了登记,毕竟现在还在疫情期间,虽说没有那么严重,但孩子们属于易感人群,该有的预防措施还得有。时时以防控为先,始终把孩子们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

  因为临近考试,所以我们只能在下午放学后见到这些孩子,孩子也不多,大多都在上小学和初中。刚去到学校的时候,孩子们都表现得很拘束,一直在远处观望我们。因为团队里只有一个当地的志愿者,孩子们对普通话也属于那种只能听懂一半。因为语言相同,就让孩子们觉得比其他人亲切一些,所以孩子们基本上都围绕在会说甘谷方言的志愿者周围。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打篮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倩 摄

  在彼此都有些熟悉后,我们开始做游戏,与孩子们一起跳绳,打篮球,很快就打成一片。因为到孩子们吃饭的时间了,所以我们提前结束了活动。在运动完后,每个人的手基本上都是脏的,志愿者们也趁机安排他们站好队,教他们七步洗手法,一起学了三四遍后,老师就让他们去吃饭。在他们吃饭的这个时间段里,院长带我们参观了他们学习生活,经过参观,我们了解到,在三餐问题上孩子们能吃上营养均衡的三餐;在住宿问题上,能住上干净舒服的宿舍;在课外阅读方面,能读上各种各样的图书;孩子们与老师也相处的特别融洽。更令人心情愉悦的是,在楼道、走廊的墙上,都贴着孩子们可爱的照片树,自己作的画以及社会人士送爱心的图片,这种方式呢陈列是对孩子门成长最大的见证,看到这些,我们志愿者们的心间也感觉暖暖的。孩子们在温馨的环境中快乐成长,这都得益于社会各阶层人士的帮助,得益于国家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有效政策的出台。

  通过游戏我们发现孤儿院的孩子们真的是多才多艺,而且都特别的积极。在游戏的最后,孤儿院的女孩子们集体给我们表演了一段跳舞的才艺,跳的特别好。为了感谢他们,我们也为他们献上了一首歌。整个餐厅,因为有孩子们的存在而让我们觉得空气中满满的都是他们的欢声笑语。

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七步洗手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学华 摄

 

  孤儿院的院长和老师也非常的负责任,在他们与孩子们的交流中,不难看出他们之间无话不谈,亲密无间的感情。院长如同一个慈母一般,对孩子们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

  孩子们天真纯净的面容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也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想要看到的。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与孩子们的相遇就在一片歌声中结束了。我们为他们分发了我们带来的零食以及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后,在老师们和孩子们的目送下离开了这个充满阳光希望的地方。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可以呼吁更多有爱心社会人士,亲切关怀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大家一起助力,共同帮助他们,给予我他们生活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安慰,让他们健康幸福的成长,最终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为国家进步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尤洁 )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