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聚焦电商扶贫 西华师大学子走进朱德故里

  

  中国青年网南充8月9日电(通讯员蔡汶宏 王聪)7月15日,西华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安排部署,以信息流带动农村人流,物流,技术流,资金流,助力精准扶贫的讲话精神,来到了朱德同志的故乡四川省仪陇县,对该县马鞍镇的险岩村、瓦子坪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学习两村脱贫的经验,并宣传互联网+农业的电商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发展好未来开辟一条新道路。

  实践队首先来到了险岩村,与村支书张军进行了扶贫经验的交流与学习,接着,书记带领大家顶着烈日,走进仪陇县马鞍镇险岩村的众鑫食用菌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参观。一朵朵茁壮成长的香菇,是险岩村脱贫攻坚的实践成果,是扶贫工作组辛苦工作的最好回报,更是广大村民脱贫致富的美好期望。

  随后,实践队又赶往另一脱贫示范村——瓦子坪村,在瓦子坪村村委会会议室,实践团队与瓦子坪村的第一书记吴俊松,居支部书记代旭初、居委会主任朱香俄,以及扶贫工作队小组成员就该村现状及扶贫历程开展了座谈会,会上代旭初书记对“走进仪陇红色老区,助力乡村电商扶贫”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地为实践团队介绍了瓦子坪村的实际情况,在实践队介绍了农牧云平台后,代书记更是提出了许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代书记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起前往村中进行实地考察,代书记为队员讲解村中房屋改善状况和现在村中的支柱产业如平菇、绿色蔬菜等的发展状况。

  悠悠六十九载,多少英豪先烈鲜血换来的新中国早已昂首挺立于世界。到今天,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为代表的红色精神值得一以贯之地坚守与发扬,因为它清晰地告诉我们——今天的中国从何处来,又往何处去。实践队员们以参观朱德同志纪念馆为这次行程画下完美的句号。

  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正是干部作风的大考场。聚焦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各地尽锐出战,砥砺干部作风,狠抓扶贫实效,确保精准脱贫如期践诺。现阶段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而想要取得实效,是需要脚踏实地去做,只有自己干实事,才能真正的为老百姓带来效益,而以助力乡村电商扶贫为宗旨的实践团队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把农村电子商务扎扎实实的普及推广到这里。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