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武昌工学院:高雅艺术进松滋,镜头记录新征程

  中国青年网松滋8月9日电(通讯员 查弘毅 陆俊豪)7月10日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高雅红色艺术进松滋文化艺术服务团,走进荆州松滋洈水镇南闸村。将艺术设计与红色精神传播相结合,向村民传递高雅红色艺术文化。

  本次活动的主要包括红色主题鹅卵石手绘、赴烈士墓进行公益服务、唱红歌、给村民进行红色主题讲座等形式与村民一起追忆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本次实践团队主要成员为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党员志愿者为主,计划在接近10天左右的实践活动中,走进村民家里,为他们讲述红色主题的经典油画知识,教村儿童制作鹅卵石手工艺术品,在活动互动中,走进当地空巢老人家里进行亲情陪伴,以红色文化和艺术设计相结合的方式,在传播红色文化的同时,让村民提高艺术欣赏水平,丰富当地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团队学生协同当地留守儿童,教他们用鹅卵石等物件为载体、以艺术设计如彩绘等为形式来抒发各自心中的爱国爱党爱家精神,通过在当地收集的鹅卵石等设计原材料,并进行二次加工,赋予它们新的生命力,将这些普通的物件变成具有创意性、经济性和艺术性的艺术品,以此来提高村民的艺术欣赏水平,提升村民幸福感。通过参观贺炳炎将军故居,瞻仰九岭岗起义纪念碑,了解当地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前辈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