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教育扶困,情扬闫洼:郑州大学实践团在行动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9月14日电(通讯员 冯瑞祥)为响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提出的“实施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计划”的要求,落实社会工作教育扶贫,7月13日,郑州大学社会工作系“教育扶困,情扬闫洼,郑大社工在行动”之闫洼村社会工作对口扶贫教育关爱实践服务团来到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一方面通过开展农村儿童教育活动,培养其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改善困难儿童的家庭关系,同时让困难儿童能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在一定程度上打破贫困文化的代际传递。另一方面,队员们通过在村民家中调研走访,了解郑州大学扶贫帮扶措施在闫洼村的落实效果、村民的满意度、需求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力求为郑州大学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取得更好的扶贫效果提供理论支撑。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