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学子深入企业实习,高校育人智能转型调研助力企业升级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物质基础和产业主体,是支撑一个国家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型的战略性产业。当前,特别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制造业发展正呈现出一系列新的特征和趋势,转型创新的浪潮已经来到。同时新时代、新背景下高校人才培养是大势所趋。为深究高校育人制造转型奥秘,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明德博学调研团奔波街头、企业、学校开展实地访谈调研。十一天的调研路程,明德博学调研团奔赴中国一拖集团、中信重工集团、洛阳美瑞克机器人有限公司、洛阳中科龙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众创空间)、洛阳科大讯飞语音云研究院、洛阳轴承厂、轴研所等洛阳周边大大小小七家企业,人物访谈过河南省人大代表张海潮先生、河科大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轴承陈列馆馆长以及轴承系主任,街头采访过公司退休老工人。多地多种方式调研,团队获得了非常重要的调研资料,并结合这些资料以论文形式针对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高校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建议及参考解决方法。(通讯员 徐可可 刘力玮)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