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实践团:党建扶贫双推进,构建美丽新乡村

  本项目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十九大精神的认真学习和贯彻。按照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团省委青春扶贫行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实践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精准扶贫这个社会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调研团于活动第一天对四女寺镇刘茂商社区进行参观学习,并对其特色项目多肉大棚种植进行实地考察。

  在与书记交流中,队员们得知社区提供优惠政策鼓励村民参与大棚建设中,充分发挥农民脱贫的主观能动性,将脱贫转化为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随后队员们主动体验大棚劳动,切身感受扶贫工作下群众的生活状况。劳动中队员们发现,大棚内部安置着加湿保温的专业设备,并聘请专业的技术人员。队员们感受到国家对扶贫工作的高要求标准和大力支持,并且扶贫工作的落实也让队员们看到特色农业的兴起引领的新型农村的未来。去和丽参观那天上午,村书记准备好西瓜和绿豆汤热情支持调研团工作。队员们热心帮助社区房间打扫卫生,并利用宣传部门的艺术优势帮助社区完成宣传墙壁的绘制。队员们发现,和丽社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并没有放松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墙壁的绘制不仅改善了文化艺术环境,更潜移默化地使脱贫致富、精准扶贫观念深人人心。(通讯员 张阳)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