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辽宁师范大学蒲公英计划安徽分队赴黄山歙县洽河村支教

  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蒲公英计划”教育关爱团队共有四支分队,其中安徽分队作为一支坚持了三年的队伍,今年依旧选择了安徽省黄山市的一个精准扶贫村——洽河村进行义务支教活动。

  7月17 日,团队八名成员来到山明水秀的洽河村,和村里干部领导交接后便开始筹备支教活动所需的教室桌椅,在随后一周中,成员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同时又结合学生们的兴趣爱好准备了包含数学、语文、英语、计算机、手工、地理、历史、绘画、安全心理教育在内的多方面的课程来充实孩子们没有父母陪伴的假期,每一门课程的反响都非常好,孩子们看到自己学到的知识、合作完成的手工作品都乐开了花,这也让每天辛苦备课的教师们倍感欣慰。

  七月的安徽虽然炎热,但是老师和同学们的这场相遇仿佛一缕泉水清凉了每个人的夏季,为了给我们的支教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在支教的最后一天大家共同策划了一场汇报演出,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都通过自己的表演表达了对于彼此的喜爱和珍惜,其中最后一个节目是全体支教成员和孩子们的大合唱《最初的梦想》,嘹亮的歌声中仿佛看到了每个孩子勇敢追逐梦想的脸庞。(通讯员 马可心)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