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海南大学实践团走进汶川 调研羌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8月9日,海南大学震区复兴调研团开启了最后一天的征程。全队成员先赴汶川县萝卜寨生态旅游区,针对当地羌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进行了相关调研,随后召开了最后一次总结会议,对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进行了总结反思,并对后期材料撰写等工作进行了集体讨论与合理分工。在短短的一周实践时间内,实践队员们亲身走近了卧龙特区和汶川县的峥嵘岁月,学习了解了它们重建发展的艰苦历程,进一步领悟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幸存者们背负着沉重继续前行。这片伤痕累累的土地是苦难的记忆,却也是涅槃重生的奇迹。从昔日“生民汹汹避无所,如寄厥命于湖江”的遍地狼藉到当下“青冥倚天开,彩错疑画出”的秀丽风光,在队员们的实践过程中,那些过去的付出与辛勤,那些未来的发展与规划也渐渐勾勒成型、愈发明晰。四川之行,震区复兴调研团一直在路上。(通讯员 汪祎)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