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实践团助力乡村振兴

  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近些年来,农村一批又一批的有为之士开启了他们全新的致富之路。他们有的发展特色旅游,有的发展种植业,有的发展养殖业,有的一直服务于群众,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农村脱贫,助力家乡发展,用实际行动来表明他们实现小康社会的决心。但是,在甘肃某些乡镇,贫困依然缠绕着人们。尤其是因病、因残及特殊原因致贫的村民,依旧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为更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结构、致病原因、住房医疗教育保障、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享受了哪些帮扶政策、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复杂的致贫原因,认知新时代农村产业结构化调整、农村农业发展趋势以及农村致富带头人怎样助力乡村振兴,让当代大学生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更好的服务家乡、服务社会,7月25日至8月2日期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国情社情观察团的志愿者们前往泾川县进行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主要围绕“六个一”等方面的内容展开。(通讯员 王中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