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河北大学学子:梦短情长,感悟青春韶华

  暑假前,在一个悠闲的上午,她和一位好友抱着一本书来到了图书馆门前,准备通过读书来度过燥热的夏日。正当她盯着书上的文字时,突然镜头一转。她身着一身汉服,来到了承德避暑山庄的门前,在这里,她仿佛感受到了中国近代以来历史上发生的种种。她仿佛亲眼见证了中国遭受的困难和中国人不屈的奋斗,从近代以来中国受到的屈辱,到改革开放后国家的日益强盛,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镜头一转,她来到了河北大学。在这里,她亲眼看到了新入学的大一新生,想到了自己曾经的模样。看到了在图书馆前畅聊未来的好友,想到了自己对于未来的规划。看到了图书馆认真学习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当今大学生的奋斗精神。看到了青春活力的身影,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此时,镜头一转,她靠在了同行好友的肩上睡着。同行好友把她叫醒,她环顾四周发觉自己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她明白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通讯员 芦猛)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