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咸阳师范学院实践团走进农村 调研新农村建设

  为探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成就,2018年暑假期间咸阳师范学院组建了“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项调研团” ,该团队成员由资源环境与历史文化学院专职辅导员王舶宇和7名学生组成。

  调研团赴咸阳市礼泉县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走访礼泉县各村镇,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发生的一系列改变;

  访谈袁家村村长、书记,探寻袁家村在改革开放后迅速发展的原因;

  通过实地调研,探寻袁家村如何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以及袁家村模式能否在其他地区实行。

  调研团成员来到礼泉县赵镇石鼓西村,走访调研了村中年龄较大的村民,了解了他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后村中发生的一系列巨大改变的感想,同时和石鼓西村的书记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村中在改革开放后发生的变化以及对村民的生产生活产生的影响。

  调研团成员来到袁家村,和村委会相关领导进行沟通后,由郭进武副村长带领调研团成员深入探访袁家村。郭副村长带调研团成员来到村史馆,整体了解了袁家村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的一系列变化,随后又走访了袁家村各个商铺,了解了传统手工业是如何制造出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必需品,同时也看到了现代工业的发达。袁家村的书记给调研团成员详细介绍了袁家村的发展模式。

  调研团成员来到了袁家村附近的东周村,和东周村的副村长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东周村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的变化以及袁家村对周边村镇的影响。

  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调研团成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农村发生的巨大改变。改革开放四十年,变的不仅仅是房子、道路这些表面的东西,更是人们的生活方式、审美情趣以及观念意识等“内在”的东西。同时通过此次调研,丰富了调研团成员们的阅历,拓宽了眼界,提升了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张荣涛)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