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成都大学实践团走进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

  日前,成都大学信工学院学子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组成青年科技小分队走进革命老区,进行了为期7天的实践调研。

  实践团队于七月二十六日抵达成都市唯一革命老区邛崃高何镇,访问红军训练营,走访慰问了当地96岁高龄的老红军,听他们讲述那一段段辉煌岁月。走访村民了解当地乡村发展情况,村干部介绍近几年村里交通越来越好,革命老区乡村旅游业也在党的带领下逐级发展了起来,特色农业也紧跟步伐,但目前当地的农业仍以传统方式为主,使用机器代替人工劳作较少,现代科技农业有很大发展空间。实践团队队员在农户家门前试用自主研发的系统,为农户提供销售管理平台。村民们纷纷表示仪器很实用,同时将走访农科所专家后制作的农业科技农药安全使用手册向当地村民讲解派发,村民们感谢同学们的知识宣传。随后团队于八月三日远赴内江东兴革命老区实地调研,推进甜城特色水果的销售,走访宣传“电商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实践活动青年科技小分队们利用专业,服务乡村,不断为乡村振兴规划精品线路提升行动出谋划策,提升乡村农业生产效率农产品质量,打造专业平台扩大果蔬销售渠道,打造从生产到销售一体化。团队将理论付诸实施,将调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真正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助力推进乡村振兴。(通讯员 韦林岚)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