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实践团:不负青春再次出发 走进马套情暖万家

  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爱之翼”志愿服务团是以“关爱儿童,帮助老人”为宗旨的公益服务团队。“爱之翼”志愿服务团的温暖下乡能协助个人的成长,促进潜能发挥,是热心于公益活动的有志者一同畅行“助人自助”的愉快旅程,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不负青春再次出发,走进马套情暖万家”。

  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爱之翼”志愿服务团来到了长清区万德镇马套村,为当地的村民送去了无限的温暖。志愿者们大都是教育学、心理学专业的学生,走进乡村,支教当地儿童,服务当地老人使她们真正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在马套,志愿者们按照之前的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首先,志愿者们会在晚饭时间后,走进马套广场,带领当地的阿姨们跳广场舞,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使得心情舒畅。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安排了每天晚间的舞蹈小课堂,为孩子们教授舞蹈《小小兵》等。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考虑到马套的空巢老人居多,在短短的几天里,走访了多家孤寡老人,陪他们聊天谈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承欢膝下似的快乐。志愿者们了解到马套当地的旅游文化发达,自愿提出帮助当地村民打扫整理民宿。同时,马套的茶文化发展前景优良,志愿者们参观了马套的茶园并帮助采茶工人们打理茶园……

  短短的14天,志愿者们却收获颇多。在马套,志愿者们着实感受到了山东新农村的纯朴优良的民风民俗,同时,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乡情,明白自我的职责和使命是什么。志愿者们并要在实践中肯定自我的价值,认识自我的不足,要求自己更加努力去学习和充实自我,去更好地为以后为人民服务做好准备。

  希望“爱之翼”志愿服务团一次次的活动,使每个成员受到鼓舞; 使浮躁不安的你得到抚慰; 使信念暗淡的你看到希望;使羁旅干涸的你充满力量;使畏惧困难的你再次拥有自信,一起投身于支教下乡等公益活动。(通讯员 李佩璇 颜昭 李金婷)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