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重庆三峡学院实践团:镜头中,龙驹是如此的充满青春的活力

  7月10日上午8点整,又一支三峡学院三下乡队伍出征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国情社情观察团的同学们在近一小时的车程后来到了目的地——龙驹镇,他们将在这里完成此次的三下乡志愿活动。

  在短暂的修整后,同学们于下午3点来到了龙驹镇的政府处,听取冯波主任对龙驹镇发展状况与贫困地区的讲解,冯主任表示,龙驹镇现在大力发展电商、旅游业、并会开展更多的产业来吸引在外打工的年青人回到家乡发展。会议最后,冯主任听取同学们对本次调研的部分难点提出的问题,并一一解答。

  会后,第一天的调研活动也正式开始。同学们就《家长对孩子职业生涯规划情况调查问卷》与《龙驹镇“精准扶贫”公众满意度调查问卷》两张问卷对当地居民展开问卷调查。考察中,同学们热情不胆怯,居民们也积极参与、如实反映自己的真实情况与看法。晚上,同学们将调查问卷汇总,交给相关专业的同学进行分析研究。

  初到龙驹镇,同学们并没有表现出不适应,在调查中,他们为此次三下乡活动开了个好头,相信他们会以更加高涨的热情去面对接下来的任务。

  经过历时两天的问卷调查考察后,7月1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国情社情观察团的同学们前往龙溪村小学,展开此次三下乡第三天的活动。

  龙溪村小学是村上唯一一所学校,也是村中小朋友们学习的乐土。此次活动中,三下乡的同学们踏入了三年一班的教室,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艺术课。

  课上,哥哥姐姐们将卡纸发放到小朋友们手上;以“我们的未来”为主题,引导他们绘制出自己未来的模样,激起了小朋友们对未来的展望。随后,伴随着音乐,哥哥姐姐们手把手地将“战豆”舞教给了小朋友。

  下课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国情社情观察团的同学们与龙溪村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合影,纪念这意义非凡的一堂课。(通讯员 蒋书晗)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