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实践视频 >> 正文

中山大学学子奔赴清远市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在灯塔工程的号召下,中山大学新华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超能梦想社会实践队在7月14日奔赴于清远市龙塘镇小太阳幼儿园,这次下乡的队伍是由11名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本科生组成,由潘倩莹老师带队。筹备小组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筹备工作,三下乡的前期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两学一做"的精神号召,紧跟新时代共青团改革步伐,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用青春力量与实际行动推动了"智慧团建"、"命脉工程"等系列工作的开展。在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活动中,艺设超能梦想社会实践队成员与幼儿园园长潘玉婷深入探讨小太阳幼儿园发展模式,以"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为指引,与此同时,队员们在清远市龙塘镇书记的帮助下,为该校共青团员开展了团学宣讲会及团日活动,队员们与孩子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

  这次三下乡活动以清远市龙塘镇小太阳幼儿园为中心进行为期七天的下乡支教活动。还进行了"邮政杯"——"童话中国梦、手绘价值观"儿童绘画大赛。针对绘画对儿童成长的有利的地方,队伍为此制定了跟多美术课程。大班-风景画教学 中班-趣味卡通填色。孩子有着天性的童趣和强烈的表现欲,他们的喜怒哀乐跃然纸上。在他们还不能有丰富的语言来表达内心世界时,通过手脑结合的方式——绘画便产生了。

  艺设超能梦想社会实践队此次在清远市龙塘镇小太阳幼儿园的实际调研中,实践队的队员们不仅增长了团建知识、锻炼了团队合作精神。实践队指导的儿童郑芷盈在"邮政杯"绘画大赛获得了第一名,并且团队的绘画指导老师叶小燕也获得荣誉证书。艺设超能梦想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必将继续以"灯塔工程"引航,高扬活力基层之帆,攻坚克难,将无悔的青春热情挥洒到基层团队组织建设之中!(通讯员 刘嘉慧)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