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开启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社会调研活动

  中国青年网武汉电(通讯员 胡亮祖)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进社会、深入基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开展问卷调研,宣传保险惠民政策,推动保险行业发展。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爱心医疗卫生服务队在保险行业、研究机构和合作企业的支持下,围绕老年人的健康、养老等全社会最关心、最重视的领域开展针对性的问卷调研活动,让参与调研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了解国情与民情,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让活动成果真正服务于国家政策制定,服务于养老体系建设,服务于保险行业发展。

召开调研培训会。青年网通讯员 张梦甜提供

  9月29日,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爱心医疗卫生服务队结合《关于开展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2018年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开展了调研培训。会上团队老师结合自己组织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告诉志愿者们参加此次调研活动是光荣而又意义重大的一件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成为社会进步的推动者,改革创新的实践者,民生保障的维护者,努力学习,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将所学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把奉献社会作为自己不懈追求的优良品质,为保险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建设美好社会出一份力。

志愿者在给社区老人宣传保险知识。青年网通讯员 赵小玥提供

  当日下午团队在社区举办了启动仪式,完成了第一次的调查。各志愿者积极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居民传达文件相关精神,鼓励老人们积极参与到此项调研活动中。志愿者热情大方、行为举止有度,感动了社区老人们,他们十分配合,调查过程顺利。其中有的志愿者耐心为老人讲解保险的有关事项,也有人默默的记录这件有意义的事。无论所做的事是大是小,只要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就是一种奉献。将爱心给社会上需要的人,将温暖传递到社会中,使社会变得更加美好,是武汉轻工大学医护学院爱心医疗卫生服务队义不容辞的职责。接下来,团队将继续深入社区,进入居民家中调查,为社会发展尽一份力。

志愿者引导老人填写电子问卷。青年网通讯员 周游提供

社区启动仪式。青年网通讯员 周游提供

责任编辑:崔宁宁